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美國印地安納州的漢娜.薩默斯(Hannah Summers)沒想過在自己18歲時,就失去罹患癌症的母親。去(2017)年10月28日,她在臉書上分享這段話:

「在你年輕的時候,你是她的所有,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為是了你,請尊重她、愛護她,珍惜她,聆聽她的話,帶她去吃飯,送她禮物,在病的時候照顧她,你不知道哪天她會離開。在你生命中只有一個媽媽,請不要視她為理所當然,媽媽是永遠沒法取代的。」

母親留下的一封信,安慰了漢娜,也感動無數網友,紛紛在網路上轉發、留言。許多同樣失去母親的人,也在這封信的溫暖當中,再次被安慰──「看到你母親的信,我說不出話來…我也要趕緊寫信給我的孩子」「看到就哭了,我也好想念我的媽媽」「我的媽媽也留給我這樣的信,我珍惜到今天」…

漢娜的母親安慰她:「我相信上帝派我去做其他工作,不要生氣,生命總會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不論多痛苦,我們仍然要學習面對。」

 

漢娜(Hannah Summers)與母親佩吉(Margaret A. “Peggy” Summers)。 (照片來源/Hannah Summers's facebook)

 

漢娜的母親佩吉.薩默斯(Margaret A. "Peggy" Summers),在一年多前被診斷為腎臟癌第四期,漢娜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母親對抗疾病的情況,也會分享代禱的信息。

2017年7月,漢娜說:「儘管事情很糟糕,但也有發生一些好的事情發生──我變得獨立了,而我對信仰也變得更強,很多人在我們身邊支持著我們。即使多次被告知『母親的病很難根治』,但她都能夠打敗(疾病)。」

「有時候你或許不明白為什麼這些事情會發生,但上帝有祂的計劃。上帝,祢太好了!」

佩吉在當年10月,終因癌症而離開。漢娜後來發現,原來母親在手術前寫了封信給她,「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意味著手術沒有很成功…」信裡是母親的愛、鼓勵她要持續相信神。漢娜將這封信分享在臉書上,引發許多回響。

 

母親寫給漢娜的信。 (照片來源/Hannah Summers's facebook

 

這封信的內容提到:

漢娜,

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意味著手術沒有很成功。很抱歉,我已盡了最大努力去打這場仗,我相信上帝派我去做其他工作,不要生氣,生命總會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不論多痛苦,我們仍然要學習面對。

我希望妳快樂,並運用上帝已給妳的恩賜。妳將會成為一位很好的護士,就像妳是一位很好的人一樣,先努力學習,不要擔心工作…記著有很多人愛妳…請記得我仍然與妳一起,我以妳為榮…

要讓上帝常在妳的生命中,不要因為別人知道妳愛神而覺得羞愧,如果有一天你有小孩,請讓他們知道,我有多愛他們,多想與他們一起…相信妳的未來會很好,我會微笑與妳一起渡過每一個重要的時刻。感謝神讓我們渡過那麼多美好的時刻…

享受每一天,我們都不會知道哪一天是會終結,記著,你永遠不會知道我有多愛妳。

媽媽

 
佩吉鼓勵女兒面對自己的離開,不要生氣,只是上帝委派了其他任務給她。信中每字每句都流露出母親的愛,要女兒記著自己有多愛她,也要女兒知道,每個重要的時刻「我會微笑與你一起渡過」。更叮囑女兒少去派對,專心學業,成為一個優秀的護理師。

更重要的是,佩吉提醒女兒,「要讓上帝常在你的生命中。」勇敢的愛神、愛人,感謝神的恩慈,她們有過如此美好的生命時刻。

母親的信讓漢娜感動萬分,去(2017)年11月1日把信件上傳到臉書,更鼓勵大家就在今天要愛護自己的父母,告訴他們你愛他們,要珍惜他們,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他們何時離開。

「今天,天堂多了一位美麗的天使。媽媽,我愛你。我很期待那一天會再遇見你。」

 

【漢娜母親信件全文】

漢娜,

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意味著手術沒有很成功。很抱歉,我已盡了最大努力去打這場仗,我相信上帝派我去做其他工作。
不要生氣,生命總會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不論多痛苦,我們仍然要學習面對。

我希望妳快樂,並運用上帝已給妳的恩賜。妳將會成為一位很好的護士,就像妳是一位很好的人一樣,先努力學習,不要擔心工作。如果妳想要在夏天開始工作很好,但妳必須要好好的認真在課業上。對爸爸多有一點耐心,對他來說會很難熬,他會需要一些時間調適。你們都要依靠彼此、多花時間聊聊,這不是你們的強項,但是要努力試著這樣做,並且不要放棄。

記著有很多人愛妳,常常和他們談話。學著自己用基本常識判斷一些事情,不要到哪裡都只是自己一個人,冬天要準備緊急工具箱在車子裡…遠離那些派對,通常都不是很好,不是說那裡的男生都很糟,但是那個環境常常會要妳嘗試所有的事情。跟與妳有同樣理想、價值觀的人出去,他們會讓妳更強壯。

請記得我仍然與妳一起,我以妳為榮,就像我一直以來一樣。

要讓上帝常在妳的生命中,不要因為別人知道妳愛神而覺得羞愧,如果有一天妳有小孩,請讓他們知道,我有多愛他們,多想與他們一起。相信妳的未來會很好,我會微笑與妳一起渡過每一個重要的時刻。感謝神讓我們渡過那麼多美好的時刻。

記念那些美好的回憶,告訴那些你愛的人你有多麼愛對方。享受每一天,我們都不會知道那一天是會終結,記著,妳永遠不會知道我有多愛你。

媽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