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克里斯汀(Christian Risner)罹患腎癌,家人擔心他撐不到12月,全鎮籌畫為他打造9月聖誕慶祝

小克里斯汀(Christian Risner)罹患腎癌,家人擔心他撐不到12月,全鎮籌畫為他打造9月聖誕慶祝 (圖片來源:Prayers for Christian臉書)

美國坎薩斯州利博市(Lebo, Kan.)小鎮居然在9月過起聖誕節,原來是為了陪伴3歲的癌童克里斯汀禮斯納(Christian Risner),克里斯汀於2016年4月確診罹患腎癌,他的父母與當地居民祕密籌畫這場9月聖誕節,想讓克里斯汀好好享受過節氣氛。

診斷罹癌以前,克里斯汀是好動的健康寶寶,他的父母受訪表示,他們一向不擔心克里斯汀的健康狀況,直到某天早晨他們發現克里斯汀居然排出血尿,會診小兒科醫師後,再赴坎薩斯市兒童慈善醫院就診。小克里斯汀經歷許多治療,期待能控制病情,然而還是在8月起進行安寧療程。

深怕小男孩撐不到12月度過聖誕,他的家人和朋友在9月10日籌辦了聖誕慶祝驚喜,小鎮到處都有聖誕裝飾和禮物,甚至聖誕老人與婆婆帶著大包小包的玩具,提早從北極來訪,駕著馬車造訪他。小鎮人口不過900人,就有600人參與這場慶祝活動,街上到處都有聖誕燈飾,克里斯汀在那一天享受拆禮物的喜悅、好好飽餐一頓、看遍所有不同的聖誕樹。

全鎮總動員在街道上布置聖誕裝飾,想讓克里斯汀好好享受過節氣氛。

全鎮總動員在街道上布置聖誕裝飾,想讓克里斯汀好好享受過節氣氛。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活動策辦人凱莉弗洛恩德(Kelly Freund)說:「他看起來很有精神、玩得很開心。」利博浸信會(Lebo Baptist Church)在當天舉辦了一家一菜的晚宴,並默默為他們一家的醫療支出募款。凱莉為克里斯汀的境遇心疼又說:「這場活動百分之百來自眾人奉獻,全社區總動員才得以促成美事,鄰近地區的人不僅捐款也帶來食物,總之這場九月聖誕節活動圓滿成功!」

家家戶戶為小克里斯汀布置聖誕燈飾

家家戶戶為小克里斯汀布置聖誕燈飾 (圖片:Youtube截圖)

克里斯汀家人創辦臉書活動頁,名稱為「為克里斯汀禱告」(Prayers for Christian),上面一直都有小克里斯汀的近況和代禱。

莎菈(克里斯汀的母親)於9月14日在活動頁上說:「我仍記得發現懷有克里斯汀的那一天,喬許(克里斯汀的父親)和我為這份奇蹟努力了一陣子,後來得知他是個男孩,我哭了好幾個小時,他出生的那天,我們的心中充滿喜悅和愛,他是我們最『重大』的祝福(體重超過4000克)!

他被診斷出癌症的那天,是我們人生中最糟的一日,得知我們的孩子永遠不可能寫自己的名字、騎腳踏車、參加運動比賽、開車、上大學、擁有人生的喜悅…真的讓我們很心痛。但你知道嗎?上帝是良善的,上帝使用我們的克里斯汀領人到基督面前,也讓人更加了解兒童癌症。我們仍要忠心信靠上帝,因我們深知上帝的恩手在我們的寶貝身上。」

「為克里斯汀禱告」(Prayers for Christian),不定時更新克里斯汀的近況和請求代禱。

「為克里斯汀禱告」(Prayers for Christian),不定時更新克里斯汀的近況和請求代禱。 (圖片來源:Prayers for Christian)

莎菈又於9月29日在臉書上留言:「雅各書一章5-6節: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我們深知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更新近況了,首先我要感謝為克里斯汀祕密聖誕節,獻上金錢、支持、禮物、心力和擁抱的每一位。

上週安寧看護每天都來我們家,克里斯汀失去了很多力氣和精力,不過他還是有一點精神可以對哥哥吼叫,或是指揮爹地、媽咪。比較不痛的那幾天,他睡得比較多,但有些時候他很不舒服、很焦慮。

喬許和我在這週邁出最艱難的一步─與喪禮籌辦人碰面,沒有任何文字可以形容我們一家的悲傷情緒。我仍然堅信並禱告上帝必會保守我們一家、給我們恩典和尊嚴,為家人作出對的決定。

克里斯汀是個不可思議的小男孩,在他身上有獅子的力量和軍人的勇氣,他的故事還沒完呢!讓我們繼續訴說他不凡故事,團結一心醫治兒童癌症。」

10月7日,他的母親寫道:「馬太福音十九章14節,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今早克里斯汀平安地歸入主懷了,請為我們一家禱告,我們正準備後事,也在想辦法重新調適每天的生活。」

此篇留言一出,各方的禱告與祝福湧入,有人安慰他們:「願上帝慈愛的雙臂在此傷心時刻環繞這個家,願這位可愛小天使留下的回憶伴你度過未來的日子和歲月,願可愛的小男孩安息。」也有人為他哀悼並禱告:「我的心與你們一同哀慟,沒有甚麼比失去孩子更加痛苦,我們的天父知道你面對的困難,透過祂的話語,祂會幫助我們明白為何會有死亡,在不久的將來,祂會幫助我們修復悲傷。」

莎菈在最近一則貼文寫著:「看看這些鞋子,是克里斯汀的鞋。這些鞋子穿不到一年,每雙鞋都髒兮兮的,因為他穿著鞋在外面玩耍、跑跳、踩踏爛泥…

我的兒子度過了美麗的一生,他總是充滿喜樂,眼睜睜地看著死亡卻仍面帶微笑,穿上我兒子的鞋子走一哩路吧!

我鼓勵你,把鞋子弄髒,不要再視任何一天為理所當然,在你還活著的時候盡力地跑、跳、付出愛。」

莎菈鼓勵眾人要珍惜還活著的時候,把鞋子弄髒,盡力地活出愛。

莎菈鼓勵眾人要珍惜還活著的時候,把鞋子弄髒,盡力地活出愛。 (圖片:Prayers for Christian)

▌HOT!!! 本周超熱門 ▌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你是屬靈的人,還是屬肉體的人?

沒有轟動出場,卻是關鍵少數 聖經中20位陌生卻不可或缺的人物(上)

【馨香女人專欄】還好我沒放棄

感恩節,也是除舊和蛻變的季節 7件事情記得「放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