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襲擊後,一排又一排滿是血跡的身體,攤倒在一片空地。

襲擊後,一排又一排滿是血跡的身體,攤倒在一片空地。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abcnews)

埃及時間11月24日傍晚,西奈半島北方、蘇菲教派穆斯林的拉瓦達清真寺(al-Rawda mosque)遭到恐怖攻擊,至少305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這是埃及史上最嚴重的恐怖攻擊。

埃及首席檢察官奈比.薩迪克(Nabil Sadeq)25日發表聲明,確認305人死亡,包含27名孩童,至少128人輕重傷。


奈比的聲明提到,槍手揮舞恐怖組織IS的旗幟,於週五晚上的祈禱時間闖進清真寺。大約有25至30位恐怖份子開著5輛武裝全地形車,燒毀7輛清真寺外的汽車。揮舞的旗幟寫有一段話:「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阿拉的使者。」

「禱告中的信徒聽見槍響和爆炸聲從清真寺外面傳來…入口處站著一些人,有些有帶面具、有些則沒有帶面具…全副武裝。」奈比形容當時的情況。

儘管恐怖組織IS尚未出面坦承犯案,槍手們揮舞的旗幟代表他們很可能就是IS黨羽。恐攻發生前,埃及軍方才針對西奈山區北部發動一連串空襲。

目擊整場攻擊、倖存下來的人表示,槍手們擋住清真寺的3個出口,射擊每個試圖逃出去的人,或用車輛碾壓。所有逃生路線都有拿著槍的恐怖份子,幾乎無路可逃,很多人以跪禱姿勢中槍。「那個景象實在很恐怖…我們拉著任何一個覺得還活著的人,帶到卡車或私人用車上。」民眾易卜拉欣(Ibrahim Shetewy)驚魂未定回憶。

易卜拉欣提到,拉瓦達清真寺是一間許多遊客會造訪的地方,空間很大,當晚卻躺滿一具又一具癱軟、無血色的軀體。「有位婦女在外面等她的先生,和來祈禱的孩子。當她最後進去清真寺時,卻看見他們兩個死在一起。」

離清真寺最近的醫院約有25英里(40公里),受傷的民眾超過100人,幾乎超過醫院可以容納的數量。也有大批民眾前往醫院捐血,希望盡上一點心力。另一間醫院在伊斯梅利亞(Ismailia),距離清真寺超過70英里(112公里),上百位家屬焦急在院外等待。

埃及武裝部隊在2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軍方已再次襲擊恐怖份子的巢穴。埃及總統阿卜杜勒(Abdel-Fattah el-Sissi)對此攻擊發表談話,誓言犯下此案的組織必須付上代價。阿卜杜勒下令打造墓碑哀悼罹難者,也取消接下來數個行程。美國總統川普發推特表示,這是一起「針對無辜、毫無防禦力的信徒所做出駭人、懦弱的恐怖行動」。

埃及每日新聞(Daily News Egypt)表示,24日的攻擊是埃及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攻擊事件。

埃及人民受到相當大的驚嚇,因為死亡人數實在太多。該清真寺所在的拉瓦達村莊(al-Rawda village)只有2千多位居民,當天清真寺內有400多人,305人罹難、超過7成信徒當場死亡,也代表這個小村莊在短時間內失去近1/8的人口。

請為埃及拉瓦達村莊的居民禱告,在極大的驚嚇中,能夠認識主耶穌基督,福音的平安可以進入他們的心。並禱告,求神安慰305位罹難者的家屬,以及128位傷者和其家屬。

▌HOT!!! 本周超熱門 ▌

「榮耀歸給上帝!」瑞瑪席丹獲最佳新演員 不忘將榮耀歸給神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你是屬靈的人,還是屬肉體的人?

沒有轟動出場,卻是關鍵少數 聖經中20位陌生卻不可或缺的人物(上)

【馨香女人專欄】還好我沒放棄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