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博仁牧師(右)在主任牧師退任及交接感恩禮拜中,感謝神與許多人的幫助。左為劉香蘭師母。 (攝影/記者陳衿妮)

鄭博仁—

 

最近在「榮耀神的夕陽」一書中,看到作者巴刻說明《聖經》裡面沒有「退休」這個用詞。我安慰自己,《聖經》裡面「沒有退休」,只有看見你可以「轉一個職位」。這也說明,一個慢慢進入退休年齡的人,其實就是要繼續保持那個熱忱與影響力。

 

如果,神賜福我的話,我會繼續向著標竿直跑,我要繼續得著在耶穌基督裡面的獎賞⋯。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14

  • 武昌教會四十週年感恩慶典 鄭博仁牧師分享感恩與期許。(攝影、剪輯/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高雄牧者合一協會、高福盟主席陳見岳牧師,代表高雄牧者合一協會、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贈禮予鄭博仁牧師。 (攝影/記者陳衿妮)

四十神恩,飛向命定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四十週年慶暨主任牧師退任及交接感恩禮拜,於26日下午4點至6點舉行。

 

鄭博仁牧師於退任前分享其感恩與期許,他提到1992年接任武昌教會時,還只是主任傳道,一路走來非常感謝神幫助教會走過很多的高山低谷,也感謝許多人的陪伴才能度過層層困難。

 

武昌教會,本來是傳統的福音派教會,在神奇妙的帶領下,教會從傳統的教會進入更新,成為「聖道與聖靈並重」;在楊寧亞牧師、顧其芸牧師協助引進「小組教會牧養模式」,且有鄺健雄牧師舉辦研習會,讓教會從「傳統牧養模式」轉型為「小組教會牧養」;因回家運動、原住民團隊、高雄牧者合一家人,而參與在「合一的運動」中;透過禱告運動,其經歷B型肝炎得醫治,並完成宣教大樓建造工程;武昌教會有傳道、同工團隊,200位中保代禱勇士,70位代禱者,在教會中成為一個「相愛合一的團隊」。

  • news-details
  • 周神助牧師、趙仲權牧師、李保盛牧師、張以諾牧師、蕭祥修牧師、伍賜福牧師、郭俊豪夫婦、曾國生弟兄,為鄭博仁牧師夫婦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陳衿妮)

宣教150的目標

鄭博仁提到,他曾想過面對宣教150年,如果我們什麼都沒做,在往前行的過程中,就會沒有異象。

 

這次籌備教會40 週年慶是為了感恩,同時有未來展望。神給了武昌教會五大目標:(一)族群合一;(二)教會連結;(三)世代傳承;(四)城市轉化;(五)福音宣教。

 

退任之後,他會朝著這五個目標,繼續去關心族群、關心教會的連結,且去幫助年輕一代的傳道人,或者比較孤單的傳道人。他強調,神是要我們「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而不是只要我們留在教會裡面;他期許未來可以更多關心「職場轉化」,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9

  • news-details
  • 翻攝克安通牧師祝福影片。 (攝影/記者陳衿妮)

克安通牧師的祝福

克安通牧師錄製的祝福影片中提到——

 

克安通第一次來到台灣的時候,鄭博仁是第一批接納其事工的人,感受到他有一顆「為父的心」,是一個真正的父親;他將「為父的愛」釋放在全台灣,如今已成為「台灣的父老」。

 

對於今天的復興,神呼召我們去做兩件事,一個是「禱告的城牆」,另一個是「合一的城牆」。劉香蘭師母是個代禱者,帶下「禱告的城牆」,她幫助許多教會點燃禱告殿的火。鄭博仁和師母在台灣帶下了「復興」,也帶下「合一的城牆」在所有在場的牧者中間;以至於我們可以在高雄和台灣看到復興。

 

克安通強調,現在是鄭博仁生命中一個關鍵的時刻,是神要提升他的時刻;所以,這不是他要退休或是休息的時刻。神要提升他前往列國,不只在高雄,也不只在台灣,他的位份是在列國;神呼召他,如同呼召亞伯拉罕成為多國的父。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羅馬書4:17

  • news-details
  • 鄭博仁牧師(右一)贈送郭俊豪牧師(左一)一個十字架,象徵講台背後那個十字架。 (攝影/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高雄牧者合一詩班獻唱「十字架道路」。 (攝影/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回家」團隊合影。 (攝影/記者陳衿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