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7國家祭壇第二階段與第三階段,分別由高雄協和長老教會牧師丁尊貴與台北基督徒聚會牧師衣立凡分享信息。 (攝影/記者張嘉慧)

2017年國家祭壇在上周末(4日)舉行,主題為「抱我越過七十」。祭壇分為五個階段,由各教會牧師接力分享信息並帶領大家禱告。第二階段邀請到協和長老教會牧師丁尊貴分享悔改信息,第三階段則由台北基督徒聚會牧師衣立凡分享奉獻信息。
丁尊貴牧師分享悔改信息,他強調國家需要更多敬畏神的「收生婆」。

丁尊貴牧師分享悔改信息,他強調國家需要更多敬畏神的「收生婆」。 (攝影/記者張嘉慧)

是否和法老一樣,使用權柄壓迫以色列?

丁尊貴牧師以〈出埃及記〉中以色列人在埃及的生活,向大家分享悔改信息。

出埃及記1:12-16 17
只是越發苦害他們,他們越發多起來,越發蔓延;埃及人就因以色列人愁煩。埃及人嚴嚴地使以色列人做工,使他們因做苦工覺得命苦;無論是和泥,是做磚,是做田間各樣的工,在一切的工上都嚴嚴地待他們。有希伯來的兩個收生婆,一名施弗拉,一名普阿;埃及王對他們說:你們為希伯來婦人收生,看他們臨盆的時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殺了;若是女孩,就留他存活。但是收生婆敬畏神,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

法老因以色列人愁煩,因法老害怕受威脅,透過集權掌控、迫害以色列人來得到安全感。

權力的慾望是從沒安全感而來,一個沒安全感的人,常遇到生命試探,他們以抓取或操控,來取得更大的權利,試圖掩蓋此狀態。一個團體的慾望比個人還大,因此在追求利益與目的時,會更加虛偽、殘酷,造成更大的傷害。

丁尊貴提到,教會界中也會發生如二二八事件的狀況。在離開七十年傷痛之前,首先來到神面前承認自己,並捫心自問,是否曾因對方立場不同、意見不同,心中感到害怕,而像法老一樣,拿起權柄捍衛自身安全感,用權力壓迫他人?

掌握權柄不等於掌握律法

埃及法老將殺人的權柄交給收生婆,但因她敬畏神,仍讓男嬰存活。丁尊貴在此向大家拋出疑問,是否握有權柄就有律法,進而成為合法?

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阿摩司書5:24

若是權柄是錯誤的,反而會產生錯誤的律法,再將此變為合法。觀看近年國事,大多人宣稱自己是依法行政。任一人只要利用個人影響力,掌握金錢與權柄就能買通法律管道,進而掩蓋惡行。丁尊貴呼籲大家,國家需要興起更多敬畏神的「收生婆」,不是法老的權杖、規定、律法都是合法,神才是永遠的公義。

第三階段由衣立凡牧師分享奉獻信息,他強調縫線就能得祝福。

第三階段由衣立凡牧師分享奉獻信息,他強調縫線就能得祝福。 (照片提供/全國禱告網絡)

國家祭壇就是奉獻的呼召

面對七十年的傷痛,除了悔改,衣立凡特別指出肢體奉獻與身體奉獻的重要性。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12:1

羅馬書中兩次提到奉獻,第六章提到肢體奉獻(個人奉獻),這對建立基督身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肢體奉獻就是對每個肢體的祝福,能夠脫離罪惡、成聖,並得著榮耀。第十二章提到身體奉獻,是指所有肢體一同為做身體的奉獻,也就是國家祭壇。

衣立凡指出,國家祭壇是從個人、家庭、教會、職場、城市祭壇所累積,這是奉獻的呼召,也是身體奉獻。奉獻呼召是將身體與財務獻上,所帶來的祝福是甘心事奉的活祭。

奉獻就得祝福!

「為什麼我們不會蒙福?」衣立凡點出許多人的疑問。不蒙福的原因在於,大家只領受卻不給予。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使徒行傳20:35

衣立凡最後以此段經文勉勵大家,奉獻是最好的投資,給予就會得到祝福與喜樂。將最好的種子給神,神必將豐收與祝福賜予我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