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日有一則引起社會關注的新聞,因著妻子參加教會活動太投入,醉心教會事務,丈夫不堪折磨訴請離婚。妻子走火入魔的行為,對家人造成莫大傷害和精神虐待,更變賣家產奉獻教會,啟動所謂「末日財富大翻轉」。

因著對信仰的熱衷,而出現違背人性的脫序行為時有所聞。因著筆者自身也從事信仰服事的工作,認為該對這類情形提出忠告,撥亂反正,避免誤會。

整本聖經講的就是一個"愛"字。

整本聖經講的就是一個"愛"字。

誤會一:為「神」棄「人」

曾有人問耶穌,律法上那一條誡命最大?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這是最大的,且是第一條誡命。其次也相仿:「要愛鄰舍如同自己。」一切律法和申言者的教訓都繫於這兩條誡命。耶穌的教訓是平衡的,不會為神而棄人。不僅要愛神,也要愛人如己,這二者是平衡的,這才是正確的信仰。

誤會二:變賣家產奉獻教會

在聖經的另一處記載也說,「盡心、盡智、盡力愛祂,又愛人如己,就比一切的燔祭,和各樣的祭祀好的多。」所以,正確信仰敬虔的表顯,非以物質財物奉獻的多寡來衡量,對神與人真實的愛,才更顯其意義與價值,比獻祭物給神好得多。

誤會三:何為神的旨意

主耶穌來到地上的時候,祂說:「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10:45)這裡的「人」不是指著教會說的,也不是指著基督徒說的,乃是指著地上所有的人說的。耶穌是神子作了人子來到地上,服事人。這讓我們看見主耶穌對於人的態度,神的旨意是在人身上。

誤會四: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

這類的事或許保羅在2千年前就曾遇過,所以他說:「若有人教導的不同,不贊同健康的話,…那敗壞了心思,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表示有人傳講一些敗壞人心的不健康教訓,目的是為著得到財物的利益。如同這位女信徒所接受「末日財富大翻轉」的怪異教訓。

不要誤會神的心

人常誤會神的心,以為神要來定罪人,來審判人,似乎以為神有所缺少,要人奉獻更多財物給祂。大部分讀聖經的人都承認,若要從聖經三萬多處經文,挑出最能代表神心意的一句話,應該就是「神愛世人」,這一句話的深處,顯明神的心是如何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