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ANK11月30日將在ATT ShowBox舉行TANK「新計劃」演唱會,所有收入都是以公益為主,全款都捐給台北原住民關懷協會。

TANK11月30日將在ATT ShowBox舉行TANK「新計劃」演唱會,所有收入都是以公益為主,全款都捐給台北原住民關懷協會。 (圖片來源/Tank呂建忠臉書粉絲專頁)

雖然7月的演唱會因為颱風取消了,仍然阻礙不了TANK唱歌的決心。

TANK再一次在ATT ShowBox 與歌迷有約,11月30日「新計劃」的演唱會消息一傳出,售票就瞬間秒殺──1,100張票在短時間內一掃而空。面對這樣的成績,TANK 還是心感安慰,也希望藉著演唱會,向支持他的歌迷朋友道謝。

「新計劃」的演唱會和昔日的不同,是TANK 將以最真摯的音樂和大家見面。同時也請來最近剛發片的好朋友:戴愛玲PRINCESS TAI當作表演嘉賓。這兩位原住民歌手,都在各自的生命裡找到新的開始和新的計劃,有一種異曲同工的微妙契合精神,也是對彼此的加油打氣!

這3年來,TANK將大多數時間投入教會服事及福音事工中;走過人生風浪,更淬鍊他在音樂造詣上的深度。現在,他積極參與關懷原住民議題的活動和音樂發展,並在2016年7月發表與「神愛之音樂團」一同創作的首張福音專輯《起初》,這次推出自己的EP 「新計劃」。

目前他除了擔任音樂教學,也持續在流行音樂界作曲、編曲和製作,漸漸退居幕後專心於創作上。

生命的「新計劃」

提到過去的舞台生活,他分享自己心情:「確實有時候會想到過去的畫面,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就足夠了,上帝讓我有過去的精彩,我已經很滿足了。我不會想要再回去,我會希望以新的姿態站在新的舞台上面。

卸下偶像光環,也告別過去的大舞台,TANK 希望以最單純和真實的自己和大家交流,所以選擇在一個比較可以近距離和歌迷朋友接觸的場合。此外,這次的演唱會也深具意義,「新計劃」演唱會的所有收入都是以公益為主,全款都捐給台北原住民關懷協會,幫助在台北唸書的原住民孩子繳交學費。

睽違多年,昔日的音樂小霸王 TANK 如今已長大了

從幼稚園接觸到教會的詩歌開始,TANK從此對「音樂」深深著迷。小學時期就到教會學習吉他,開始大量接觸不同的音樂類型,從詩歌到電視、電台裡播出的各種流行音樂都廣泛涉獵。國中時期就開始自己哼唱創作歌曲,到了高中和同學自組搖滾樂團擔任主唱,又跟團員學會了BASS與爵士鼓。之後,更無師自通學會了鋼琴,展開創作演唱之路。

TANK很早就展露詞曲創作的才華,寫出很多好歌。但多年來深受遺傳性心臟病威脅,也有嚴重的心律不整。在2007年底唱片宣傳期,因過勞導致心臟病發,送醫急救,爾後也因病情反覆加上姊姊與阿姨的相繼離世,他藉酒消愁染上酒癮,人生陷入低潮。

2012年結束與華研唱片合約,又因家族遺傳性心臟病住院。出院後,才重拾丟棄已久的信仰,決心戒酒,整個生命才翻轉過來。

有購買「新計劃」演唱會門票的朋友們,11月30日ATT ShowBox 見。

TANK將在11月30日於ATT ShowBox舉辦演唱會。

TANK將在11月30日於ATT ShowBox舉辦演唱會。 (圖片來源/TANK呂建忠)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交棒不是退休 鄭博仁:我會繼續向著標竿直跑

「榮耀歸給上帝!」瑞瑪席丹獲最佳新演員 不忘將榮耀歸給神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沒有轟動出場,卻是關鍵少數 聖經中20位陌生卻不可或缺的人物(中)

士林夜市打卡新亮點! 9尺環保聖誕樹好吸睛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