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往人們可能一輩都在同一間公司任職,但已愈來愈少,更可能轉換行業,從其他行業轉業當牧者的也大有人在,像是中華基督教禮賢會禮中堂主任牧師何永強,更曾在資訊科技界工作20年,透過神的帶領,轉職當上牧者。
 

中華基督教禮賢會禮中堂主任牧師何永強以前任職資訊科技界時學會倚靠神,這優良傳統在當牧者後繼續不變。

中華基督教禮賢會禮中堂主任牧師何永強以前任職資訊科技界時學會倚靠神,這優良傳統在當牧者後繼續不變。 (攝影/記者王志宏)

工作有困難可倚靠神

何牧師大學時已修讀電腦相關的學科,很自然地進入資訊科技界,一次在東南亞公幹,負責客戶新引進的電腦系統,需要24小時開啟,無論如何不能關機。結果一晚客戶致電表示電腦停機,何牧師前去處理,電腦是可以正常運作,卻無法找出原因。一星期後電腦再次出現同類問題,雖然能夠重啟,但未能找到事故的原因,即使他和同事都屬有豐富的經驗和知識,但還是搏手無策,無計可施,並禱告求神帶領。及後致電電腦生產商,溝通過後得知是硬件某部份出問題,換掉以後電腦便正常了。何牧師信神,並多倚靠神,是多年來一直有很多朋友向他傳福音的結果。
 

信主經過

何牧師進入職場後才信主,其實少年時已有機會聽福音。就讀中學期間,已不斷被邀請返教會,他也多前往。「當時有聖經營會,雖然本身沒有閒錢,但有前輩願意資助,所以能成功前往。」升讀大學後,繼續不斷受邀返教會。「在教會感受到平安。」何牧師聽了多年福音後,終於在進入職場後信主,既返祟拜,也返團契,並且參與青少年事工等事奉。

及後感受到主的呼召心願全職事奉,雖然自己也很想踏出這一步,只是仔細老婆嫩(孩子還小,太太又年輕),加上太太在擔心,不大同意轉行。「當時得到牧師的提醒,指出放下工作,全時間事奉的呼召,不只是呼召個人,而是一家人。」於是何牧師暫時放下轉業的念頭。

轉眼間過了2年,受到傳道人的提醒,指出何牧師應該裝備自己,於是他便修讀基督教研究碩士學位,這是一個兼讀課程,只是正常兩、三年就可以畢業,但他因為工作忙碌,經常要到北美或歐洲等不同地區公幹,所以需要7年才成,畢業後再次想到上帝的呼召,而太太感受到其努力與堅持,終於不再反對轉業的意願。由首次呼召,至真的實踐放下原來的職業,隔了約10年,何牧師在家人的支持下,離開資訊科技業,先到建道神學院修讀神學,再到教會擔任牧者。
 

事奉有困難也要倚靠神

何牧師當牧者期間,也有很多挑戰和困難,是超過自己可以處理的,每每感到搏手無策。何牧師除了努力工作,也學會倚靠神,並且給自己每月2天,或每2個月3天的靜修安排。「愈忙愈要找時間親近神,有一次跌傷在家休養期間,體會到自己的局限,於是交托給神,祂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心靈得釋放,重生得力,不再掛慮,滿有平安。」

 

對有意轉業人士的忠告

何牧師指出工作要有使命感,對世界要有貢獻,所以要問自己起初為何進入此行業?又為何要進到另一行業?要倚靠神求神帶領。「每天多靈修讀經,透過神的話語會有提醒。」親近神的同時,也要有朋友作傾訴對象。「別人會看到自己看不到的東西。」總的來說,何牧師提出轉業要通過一個三角形組合的支持會最理想。這三角形包括神、親友和自己,即是神的呼召,親友的支持,以及自己感到有平安。

 

▌HOT!!! 本周超熱門 ▌

代禱》埃及史上最嚴重恐攻 20多位槍手堵住3出口 305人、清真寺7成祈禱中信徒死亡

「榮耀歸給上帝!」瑞瑪席丹獲最佳新演員 不忘將榮耀歸給神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你是屬靈的人,還是屬肉體的人?

沒有轟動出場,卻是關鍵少數 聖經中20位陌生卻不可或缺的人物(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