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士林靈糧堂的環保聖誕樹,在21日正式點燈,成為台北市士林區打卡新亮點。

士林靈糧堂的環保聖誕樹,在21日正式點燈,成為台北市士林區打卡新亮點。 (攝影/記者鍾正明)

「5、4、3、2、1,點燈!」在驚呼聲中,高達9尺的聖誕樹亮起五彩光芒,眾人紛紛拿起手機記錄下美麗的瞬間,並搶著與聖誕樹合影。

特別的是,這棵聖誕樹是由回收寶特瓶組合而成,樹上大大的「耶穌愛你」,在遠處就可清晰可見。不只成為鄰近士林夜市的新打卡景點,也提醒大家在這佳節,不忘向身邊有需要的人傳遞希望與愛。

士林靈糧堂中華仁親關懷協會共同舉辦的「點亮希望,千人送愛-聖誕公益點燈」,在11月21日於士林靈糧堂前點亮9尺高的環保聖誕樹。期望大家在這聖誕月,不忘向身邊人傳遞愛與希望。(攝影、剪輯/記者鍾正明;撰稿/記者林葶熙)

士林靈糧堂小馬學苑的孩子們獻唱聖誕歌曲。

士林靈糧堂小馬學苑的孩子們獻唱聖誕歌曲。 (攝影/記者林葶熙)

近年來,台灣面對許多的衝擊與壓力。士林靈糧堂中華仁親關懷協會因為愛這塊土地,多年來從事許多公益活動,關懷社區長輩、輔導青少年與幼者等。

21日,他們共同舉辦「點亮希望,千人送愛-聖誕公益點燈」活動,串聯社區鄰里,邀請到士林區區長江慶輝、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袁旅芳、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主任張安慈、士林區公所區長江慶輝等人,一起見證點燈活動、傳遞愛給弱勢朋友。

今年在戶外設立環保聖誕樹,成為大家看得見的標記,帶出「這個世代需要看見,士林需要盼望」意涵,活動主題「點亮希望」也代表每一個家庭的需要。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中華仁親關懷協會理事長劉群茂表示,或許大家常認為自己如寶特瓶一樣微小,但每點亮一個保特瓶,就如同點亮一個希望,串連一起時,就能做出高達9公尺的環保聖誕樹,帶出影響力。他也呼籲在12月聖誕季節,除了與家人朋友享受大餐,更要關懷弱勢朋友、分享愛。

江慶輝對於士林靈糧堂中華仁親關懷協會的付出,表示非常感謝。在士林區雖然是個進步的社區,仍有許多人需要關懷,他認為,這次點燈不只是點亮心中的光明,也提醒大家實際用關懷和愛帶給別人光明與希望。

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點燈時刻。

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點燈時刻。 (攝影/記者林葶熙)

在活動開始前,會場就已經擠滿人潮,由於士林靈糧堂鄰近夜市,還有遊客和路過的民眾一同參與其中,爭相與聖誕樹合照。士林靈糧堂的詩班與小馬學苑的孩子們,分別獻唱多首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台下也與台上一同開口歌唱,濃厚的聖誕氛圍提早洋溢在士林區。

現場也發放小撲滿給會友,教會將統一收集並捐給中華仁親關懷協會。主辦單位鼓勵會友,撲滿所投入的每一塊錢,就如同聖經中窮寡婦的奉獻,即使微小上帝都悅納,並祝福更多有需要的人。

士林靈糧堂所發放的小撲滿,盼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士林靈糧堂所發放的小撲滿,盼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攝影/記者林葶熙)

▌HOT!!! 本周超熱門 ▌

代禱》埃及史上最嚴重恐攻 20多位槍手堵住3出口 305人、清真寺7成祈禱中信徒死亡

「榮耀歸給上帝!」瑞瑪席丹獲最佳新演員 不忘將榮耀歸給神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你是屬靈的人,還是屬肉體的人?

沒有轟動出場,卻是關鍵少數 聖經中20位陌生卻不可或缺的人物(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