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光譜設計用天然木料刻出獨一無二的十字架。

光譜設計用天然木料刻出獨一無二的十字架。 (照片提供/光譜設計)

很久很久以前,有三棵「兄弟樹」,他們對未來各有夢想:財富、權勢及平凡安穩。樹大哥希望將來能被做成一個裝滿金銀珠寶的精緻的寶箱;而樹二哥希望自己成為一艘載著國王環遊世界的英挺船艦;樹小弟則希望永遠巍然聳立於高山之巔,不要被砍下,好讓世人看見他的雄偉。

有一天,樵夫來了,樹大哥和樹二哥都無比期待,只有樹小弟默默的祈禱著,希望樵夫不要看上他。樵夫一口氣把這3棵樹都砍倒,並將分別將樹大哥做成一個又小又破、承裝各種難聞動物飼料的馬槽;接著,又把樹二哥做成了一條漁夫出海用、不起眼的小漁船;樹小弟更可憐,不但無法永遠矗立在山頂,反而被丟在了廢木堆中。

一瞬間,三棵樹的美夢都被狠狠擊碎,覺得自己毫無價值。

幾年後,一位名叫馬利亞的女子,將小耶穌放在用樹大哥做成的馬槽之中;又過了幾年,小耶穌長大後,有一天帶著門徒要渡湖時,祂選了這艘用樹二哥做的小漁船;再過了幾年,一位羅馬士兵在一堆廢木材中,選中了樹小弟,將其做成十字架,而這就是耶穌最後被釘的十字架。

我們的生命就如美國知名童話「三棵樹的夢想」中的樹一般,從原本被世人認為毫無價值的馬槽,搖身一變成為承載貴重珍寶、君王和矗立山頂讓世人看見的珍貴器皿。

光譜設計打造的系列十字架飾品,造型、質感俱佳。

光譜設計打造的系列十字架飾品,造型、質感俱佳。 (照片提供/光譜設計)

匠人的手以精細準確的工法,將每一塊木料精雕刻成無價的藝術品。「光譜設計」精心打造的十字架項鍊,在造型上,以極簡突出的弧面曲線為元素,配搭在沉穩、直線條的十字架上。使這流暢的曲線,象徵你我的生命裡不再稜稜角角,能活出基督美好的樣式。

十字架的材料皆選用天然木料,包括:黑檀木、綠檀木、紫心木、鐵刀木等。這幾項木料各有獨一無二的特性,如質地、紋路、香氣、顏色…都是無可取代的元素。

十字架的材料皆選用天然木料,包括:黑檀木、綠檀木、紫心木、鐵刀木等。這幾項木料各有獨一無二的特性,如質地、紋路、香氣、顏色…都是無可取代的元素。 (照片提供/光譜設計)

質感極佳的十字架項鍊,除了採用天然原木、無臘漆,更有別於傳統金屬十字架項鍊的平面造型。其精心雕琢的木製十字架項鍊為全3D曲面,耗時耗工,且每個木紋皆獨一無二。

木製十字架項鍊為全3D曲面,每個木紋皆獨一無二。

木製十字架項鍊為全3D曲面,每個木紋皆獨一無二。 (照片提供/光譜設計)

使辦公室、傳福音小物,綻發不一樣的新生命 

光譜設計創辦人賴浙鑫,過去長期從事平面設計及網站設計。因著辦公室需要,開始開發別緻且蘊含深刻信仰意涵的「辦公室小物」,更於2015年正式成立「光譜設計」。

「我希望用『光』的意象,也是神一開始的創造,為公司的名字。」他表示,在公司營運初期,不管在產品發想、加工過程上,都遇到許多挑戰。如今,光譜設計一步一腳印,堅持打造兼具特色及實用性的各樣設計作品,並盡力克服技術的困難,將商品實體呈現給顧客。

例如,過去家中常見的「基督是我家之主」匾額,由於時代改變,許多基督徒文青有不同的需求,賴浙鑫決定改變傳統木製匾額,使用壓克力材質,避免受潮及氧化,並控制單價;他更以「英文字母」做為產品新方向,打造簡單又不失風格的特色掛飾。

具設計感的「基督是我家之主」掛飾。

具設計感的「基督是我家之主」掛飾。 (照片提供/光譜設計)

光譜設計為前往以色列聖地之旅的牧者設計客製化產品。

光譜設計為前往以色列聖地之旅的牧者設計客製化產品。 (照片提供/光譜設計)

除此之外,光譜設計更曾配合前往以色列聖地之旅的牧者,設計客製化的產品,為旅程留下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

光譜設計未來將進一步推出更多辦公桌商品、文創產品及各樣實用性傳福音小物,使各樣材質、原料都能成為榮神益人的貴重器皿。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交棒不是退休 鄭博仁:我會繼續向著標竿直跑

「榮耀歸給上帝!」瑞瑪席丹獲最佳新演員 不忘將榮耀歸給神

賴清德首率行政團隊訪視台東 東基禮拜上黃健庭禱告: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

士林夜市打卡新亮點! 9尺環保聖誕樹好吸睛

沒有轟動出場,卻是關鍵少數 聖經中20位陌生卻不可或缺的人物(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