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郭俊豪牧師表示,鄭博仁牧師在交接典禮時,要送自己一個十字架,他已經抱著必死的決心來背這個十字架了。右為黃怡甄師母。 (攝影/記者陳衿妮)

郭俊豪—

 

在這次主任牧師交接典禮之前,有人告訴我:「牧師,榮耀的時刻快要到了。」其實,當時我心裡就已經想這是一個榮耀的時刻。

 

但是,當主耶穌說「榮耀的時刻」到了的時候,就是祂要被釘十字架的時候。因祂在要被釘十字架之前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我真的相信,鄭博仁牧師背了一個很沈重的十字架,但他背的非常好,也非常的優雅,一點都看不出沈重的感覺。我知道,他真實的扛起十字架,扶著它進到教會。

 

等一下鄭博仁牧師說要送我一個小小的十字架,我真的希望那個十字架就是那麼小;我知道它象徵的是武昌教會講台後面的那個大十字架,我已經抱著必死的決心來背這個十字架了。

 

十字架真是我的榮耀,因為這是世人所沒有的訊息;教會能夠成為世界的希望,是因為我們有十字架,這就是我們的榮耀⋯。

  • 把神的屬靈產業,一棒一棒的傳下去。(攝影、剪輯/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鄭博仁牧師(右一)贈送郭俊豪牧師(左一)一個十字架,象徵武昌教會講台背後那個十字架。 (攝影/記者陳衿妮)

榮耀的呼召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四十週年慶暨主任牧師退任及交接感恩禮拜,於26日下午4點至6點舉行。新任主任牧師郭俊豪提到,潘霍華說過一句話:「當主耶穌呼召一個人來跟從祂時,就是呼召他來死。

 

現在台灣整個大環境,跟過去有很大的不同。郭俊豪對著現場在座所有政治界的前輩先進與經濟界各領域的菁英們懇求,呼籲大家一起來為台灣努力,並用「基督的精神」來祝福台灣這塊土地。

 

他強調,翻轉台灣除了需要各界菁英的努力之外;「台灣的希望」仍然在教會,因為人生真正的答案在耶穌基督裡。真正的改變要從人心開始,不只是「法律的界定」與「制度的問題」而已,而是「人的生命要改變」。

 

他感恩自己能成為上帝改變人心的一個出口,這就是他「榮耀的呼召」;因為這樣的處境,他説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用必死的決心來活。

 

而這樣「榮耀的呼召」,其實是主耶穌對每一個人的呼召。每個人都要向著自己的肉體死,向靈性活;向自己的野心死,向神的呼召活;向自己的面子死,為神榮耀的國度而活;向著自己的利益死,為神的教會活。他期許,自己活在這樣的心志裡面,天天背起十字架來活。

 

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翰福音12:23-26

  • news-details
  • 鄭博仁牧師(右一)正式交接主任牧師一職予郭俊豪牧師(右二)。 (攝影/記者陳衿妮)

帶領武昌教會的三個使命

郭俊豪提到30幾年前從美國回來台灣,就來到武昌教會;24年前跟黃怡甄師母就是在武昌教會結婚,婚後就去了美國,那是他們「第一次的婚禮」。這次主任牧師交接感恩禮拜,在意義上真的好像是「第二次的婚禮」,只是這一次是兩人一起嫁給教會了。

 

郭俊豪分享,這次是站在許多巨人的肩膀上,來承接「主任牧師」一職,一路走來感謝許多人的帶領,而有寶貴的學習機會。他有18年的時間在美國服事,但因著領受「多族異教會在基督裡合而為一」的異象,而帶著使命回到台灣。其心中有一個「恩召的指望」,在這次接棒之後,他對武昌教會共有三個使命。

 

第一個使命,要看著武昌教會成為全高雄最強健的教會之一並跟高雄牧者們一起打拼,讓高雄在2020年,真的能夠達到百分之十歸主的目標。

 

第二個使命,他求神讓自己有恩典,可以讓武昌教會成為全高雄最幸福的教會。這並不只是一個口號,而是要從每一個幸福的家庭開始做起。他提到,黃怡甄是學心理輔導的,她總是默默地從婚前輔導一直做到最後,教會有很多家庭因著她的服事,被挽回與建造成幸福的家庭;他期待教會中,充滿著幸福的家庭。

 

第三個使命,他願主讓他有恩典可以興起武昌教會得地為業的「約書亞世代」郭俊豪期許武昌教會在下一個40年,有40歲以下的世代,可以來承接所有教會的職分。

  • news-details
  • 鄭博仁牧師夫婦、張茂松牧師、陳見岳牧師、李家忠牧師、楊錫儒牧師、駱世雄牧師、陳約翰牧師、章啟明長老一起為郭俊豪牧師夫婦禱告。 (攝影/記者陳衿妮)

周神助:神啊,你要讓交棒的人有應該繼續跑的路,接棒的人能夠被保護與成全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在交接感恩禮拜的證道中提到,鄭博仁牧師交棒給郭俊豪牧師雖只要2個小時就完成了;但其實交棒完之後,該繼續「怎麼同行」,才是神讓他學習的。

 

周神助回想自己在70歲交棒的時候,在7年的時間裡大約有4、5年的時間,在早晨起來就是默想瑪拉基書4:6「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並且求主教導,讓自己知道該「怎麼轉」、「到底誰先轉」、「轉多少」、「繼續轉」、「哪一方面要轉」⋯。

 

該如何轉向兒女?也轉向屬靈兒女?他感謝神在這部分對自己有一些教導。期待在「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這樣的氛圍中,能夠看見兩代的同行;「讓神帶領我們一步一步走在合一的中間。」

  • news-details
  • 周神助牧師在證道中分享,交棒完之後,該繼續「怎麼同行」,這才是神讓他學習的。 (攝影/記者陳衿妮)

周神助強調,在這個交接感恩禮拜中,大家感受到「神的同在」,那個氛圍不是大家可以在1、2個小時內製造出來的。「是因著神在過去的日子,在我們裡面做的領導跟教導。而在這個教導裡面,我們開始在神的面前來學習。」

 

這次能聚集了跨宗派300多位領袖前來參與,這是神做的不是人做的。因著神的恩典讓教會跟教會能連結在一起,且能『不但同行』還能『剛強起來』並能學習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而『在恩典裡面交棒』。

 

周神助向神禱告,願祂能讓交棒的人有繼續跑的路,接棒的人能夠被保護與成全。以至於能夠看見,接棒的人能跑的比交棒的人更好,且一代勝過一代。

 

他以為父的心腸,有感而發的說:「期待,我們(交棒的人、父老)的肩膀,能夠讓你們(接棒人)站在上面,而看的更遠,跑的更好。我們真的盼望,我們的天花板,能成為你們的地板。

 

周神助表示,在提摩太後書2:1-2提到「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接下來保羅對屬靈的兒子提摩太說:「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這個剛強起來,很重要的就是把棒子,一棒一棒的傳下去。

  • news-details
  •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四十週年慶,聚集了跨宗派300多位領袖前來參與。 (攝影/記者陳衿妮)

「在10幾年前,神帶領台灣走『合一的旅程』,大家一起學習該怎麼在主裡同行。大家學習『你的教會就是我的教會』,彼此不分『教派』、『族群』;在過去的日子,無論是教會與教會之間,國語教會與台語教會之間,不分客家教會、原住民教會,大家一起同行。在這個同行的中間,神再一次的教導我們,怎樣能夠讓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

 

周神助強調,郭俊豪在接棒後是不會孤單的,因為將有一群如同鄭博仁一般的屬靈父老,陪著他跟下一代一起跑。台灣是一個屬靈的門戶,在台灣所帶下的「屬靈世代合一同行」,將會因此祝福列國,這是台灣的命定;而神正期待台灣進入這樣的命定,成為列國的祝福。

  • news-details
  • 彭蒙惠老師與天韻詩班獻詩。 (攝影/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武昌詩班獻詩「主禱文」。 (攝影/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鄭博仁牧師夫婦和郭俊豪牧師夫婦與彭蒙惠老師和天韻詩班合影。 (攝影/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攝影/記者陳衿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