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冠雄牧師,為土坂放山雞事工的顧問牧師。

李冠雄牧師,為土坂放山雞事工的顧問牧師。 (攝影/記者戴詩雅)

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毒雞、毒蛋風波,再一次讓大眾陷入人心惶惶的恐慌當中,每個人都深怕一不小心,又吃到了有害身體的黑心食物。

在台東,有一群原住民,有一個外省籍的牧師,他們以信仰做為養殖的把關基準,遵照神創造萬物的自然法則放養雞群,盼望能讓每個人都安心享用神在地上的賞賜。而這看起來輕鬆容易的養雞工作,其實背後有著一段辛苦,卻又滿有上帝恩典的故事。

土坂放山雞」養雞事工,是由台東土坂恩惠教會牧師李冠雄,以及「台東原住民生命與光全人關懷協會」共同為當地居民安排在地就業的事工,讓部落的族人有能力正常生活,亦使消費者能揮去飲食恐慌,不僅能打破貧窮,更能讓工作與信仰價值結合,傳遞給大眾。

從平地到部落 步步皆有神的預備

「我只跟神禱告,上帝啊!求你派我去一個你要工作的地方。」長期對於貧窮、弱勢族群有負擔的李冠雄,多年前回應神賜下的感動,從高雄都會區到了台東部落服事。

李冠雄透露,自身是大陸來的軍眷後代,兒時體會過辛苦、貧窮的滋味,過去在眷村中受基督教循理會的幫助;自那時起,用神的愛幫助窮困人的使命,就深埋其心中。

而神要使用李冠雄,也在其人生的每個階段裝備了他;過去從商、在高雄基督教鳳山循理會服事…等等的經歷,他表示,到了土坂部落服事,其更加清楚且肯定,神所給他的恩賜、才能,都是為了預備服事祂的羊群而賞賜給他的。

多年前的7月,李冠雄與其妻子倆,順服神的帶領來到了土坂,而同年8月,就讓他們遇上重創台灣南部的莫拉克、八八風災。「我們對外連絡的三座橋,全部斷掉,我們與世隔絕!當地族人說50多年來沒有看過那麼恐怖的!但神真的無所不知…好奇妙!」

這場風災讓部落的族人們,看見了神奇妙的恩典。在颱風來之前,李冠雄原先安排了一場全教會旅遊,期待藉由旅遊與眾弟兄姐妹熟悉;而在颱風來前,他為出遊採買了許多的物資,不料,颱風來襲,眾人被困在部落但卻不致挨餓,其回憶時不住的讚嘆:「神真的好奇妙!一切都有神的安排!」

李冠雄分享其服事多年的信念:「抓住一個原則,那就是跟隨主的腳步。」

李冠雄分享其服事多年的信念:「抓住一個原則,那就是跟隨主的腳步。」 (攝影/記者戴詩雅)

關懷人性需要 落實全人牧養

「經濟」是我們在社會生存的關鍵,李冠雄在部落觀察到,當地居民普遍處於貧窮狀態,而神給他的牧會策略,是實踐全人關懷,不單關心族人們的屬靈狀況,也要關心他們的身體、生活與經濟;以《聖經》來談,就如同靈、魂、體三者皆要興旺,缺一不可。

因此他使用其在職場上跑跳多年,所歸納的貧窮問題,幫居民們一一分析,並在過程中找到多數人的共同問題─沒有穩定工作及收入,協助他們找尋適合的工作,運用神所賜的恩賜與恩典,來面對生存、經濟的問題。

李冠雄亦引進許多的社會資源、建立協會,為過去貧窮形象的教會,重新打理門面,透過資源,讓部落能感受到基督的福音,感受到教會滿有神的恩典、祝福與同在。

秉持衛斯理宗「全世界都是我們的教區」的態度,李冠雄開始關懷整個社區,不論宗教或教派,而他分享,其這樣一家又一家的探訪、關懷,神就親自動工,逐漸感受到社區風氣改變,不論是酒癮問題,亦或是不願工作的狀況,已和剛到土坂時的相差甚遠,也有許多人在這些陪伴的過程裡,重新感受到信仰的溫暖,回到主的面前,與主重建關係。

「上帝當老闆,我們輕鬆快樂」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 4:12

該段經文為李冠雄所領受的異象,神呼召他做全人的牧養關懷,就是要成全每位弟兄姐妹找到合適的工作崗位,使每個人能在自己的位置榮耀神,活出基督徒的生命,傳揚福音,建立教會;因此其找了幾位夥伴,共同為成全居民們而努力,土坂放山雞該事工,就此產生。

「上帝當老闆,我們輕鬆快樂!」建立天國企業,萬事都在上帝手中,事工的人力、物力資源,在老闆的安排下,都在適當時機出現,雖亦有遇到困難、挑戰的時候,但上帝引導的腳步從未歇息,祂賜智慧與恩典給李冠雄與居民,使其能倚靠祂,一次又一次的面對問題。

從開早餐店供應關懷事工,到土坂放山雞事工的建立,面對事工工作與員工,李冠雄表示,一切都採取天國法則,不僅增加員工的福利,更拓展關懷事工,除了眾人參與社區活動皆免費外,更為鼓勵族人們養成存錢習慣,以一比一的方式給予他們存錢基金。讓所有人,不論是工作或是生活,都能感受到天父的恩典與供應。

部落族人們漸漸的找回對信仰的熱情、對神的渴慕。

部落族人們漸漸的找回對信仰的熱情、對神的渴慕。 (照片來源/土坂放山雞臉書,記者製圖)

快樂的土坂雞,受到弟兄姐妹健康又人道的飼養。

快樂的土坂雞,受到弟兄姐妹健康又人道的飼養。 (照片來源/土坂放山雞臉書,記者製圖)

土坂放山雞」從2015年開始,藉著一位該領域的專業友人指導,引進了金門酒糟,調配高蛋白做成飼料,讓雞隻在大自然中放養,吃些天然、健康的微量元素自然長大,經五個月以上的成長時間,才會送到助養、奉獻者的家。

「我們用信仰把關!自然成長、人道飼養!我們提供的是雞中極品!」李冠雄自信的為土坂放山雞掛保證,其身為該事工的顧問牧師表示,上帝賜他智慧,有生意頭腦,就是要來幫助原住民,也帶給社會祝福。

其也感謝神透過高雄網絡教會眾牧者、台東聯禱會的關心,以及許多愛主的弟兄姐妹,給予他們許多的幫助。兩年前台東接連遇上三個颱風,雞舍受重創,損失慘重,但短短一個月時間,上帝親自調度,放山雞馬上又恢復運作。

透過種種真實經歷,李冠雄亦在其中將信仰的課題與基督的愛,不斷的傳遞給弟兄姐妹。其舉例,某次因弟兄姐妹的疏忽,造成雞隻死亡,他們心中很憂悶,其用《聖經》例子安慰他們,主耶穌為拯救靈魂,情願2000隻豬投海,所以雞隻的死亡沒關係,只要大家明白這一切都是神所賞賜,好好愛神、願意跟隨神就好。

在每天早晨,李冠雄亦會帶著大家一起禱告,不僅傳遞給員工,也讓部落其他人看見,這份堅定倚靠神的態度。近期李冠雄還安排了部落與高雄楠梓高峰教會,交流聯誼,在12月也會到部落的山上舉行佈道會。盼望每位居民都能在生活中經歷神,更成為神所能使用的器皿。

願神祝福土坂部落,以及李冠雄,盼望這地的居民能夠在神的恩典中,更加認識信仰的愛,也明白自身是神所揀選的百姓。

土坂放山雞資訊提供】
連絡電話:0978-702-500,089-761202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ubanchicken/

經颱風摧殘的雞舍。

經颱風摧殘的雞舍。 (照片來源/土坂放山雞臉書,記者製圖)

招募助養天使,可獲得好吃的放山雞。

招募助養天使,可獲得好吃的放山雞。 (照片來源/土坂放山雞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交棒不是退休 鄭博仁:我會繼續向著標竿直跑

「榮耀歸給上帝!」瑞瑪席丹獲最佳新演員 不忘將榮耀歸給神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沒有轟動出場,卻是關鍵少數 聖經中20位陌生卻不可或缺的人物(中)

士林夜市打卡新亮點! 9尺環保聖誕樹好吸睛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