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線牧者會議讓牧者們更加團結。      (照片提供/Global Advance)

面臨嚴重饑荒、難民出逃邊境以及宗教迫害的種種困難,衣索比亞福音派教會在當中更加團結。7月份由Global Advance在衣國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舉辦前線牧者會議(Frontline Shepherds Conference),集結各地牧師,展現空前合一,共同為各項使命進行訓練。

會議的訓練課程中,牧者們認真研讀訓練書籍,因為在資源貧瘠的衣索比亞,很多牧師除了聖經外,就沒有任何裝備書籍可以使用。當地多數牧師未曾受過教會成長、植堂和宣教等訓練,這次的課程正好補齊這些方面的不足。

過去共產主義統治時期,宗教迫害讓很多牧者受苦,面臨監禁或慘遭酷刑,但這樣的磨練讓教會更加茁壯。自1974年共產統治垮台後,福音派教會的成長率從原先的5%到今日將近20%,會眾不斷擴張,讓更多牧者有傳福音的熱情,卻也突顯出訓練和資源方面的龐大需求。

透過這次的會議,讓牧師間更緊密連結,接觸更多飽受饑荒之苦的社區。雖然資源不夠充裕,但Global Advance人員說道,「教會仍以所擁有的資源,前進難民營,回應他們的需求,藉此不斷傳揚福音,將人領到神面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