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舉辦60周年院慶,光雕音樂會吸引宗教盛行的地方居民走進神學院。

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舉辦60周年院慶,光雕音樂會吸引宗教盛行的地方居民走進神學院。 (照片提供/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

11月18日至20日,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舉辦一連3天的60周年院慶,回首過往向神獻上感謝,要繼續走在神的計畫中。

11月18日至20日,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舉辦一連3天的60周年院慶,回首過往向神獻上感謝,要繼續走在神的計畫中。 (照片提供/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

「神感動我們、帶領我們,就跟從祂。」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院長馮隆曦和大家回首這一甲子,路上滿是神的恩典。60年不是結束,是新的季節。

11月18日至20日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簡稱浸宣神學院)舉辦60周年院慶,為期三天的活動,有跨國度聯合敬拜、創世紀光雕音樂會、60周年感恩禮拜,為神在過去一甲子的帶領獻上感恩,期望在新的季節,繼續順服神賜下的新使命與異象。

60周年院慶光雕音樂會,吸引西螺鎮居民走進神學院觀賞。

60周年院慶光雕音樂會,吸引西螺鎮居民走進神學院觀賞。 (照片提供/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

光雕音樂會。

光雕音樂會。 (照片提供/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

靠主恩走過一甲子,進入新季節

第一天的跨國度聯合敬拜,邀請到來自北部、中部的敬拜團、韓國三一教會等眾教會,從下午到晚上敬拜不停息。敬拜系學生也參與敬拜,一同獻上榮耀,並觀摩不同團隊的敬拜模式。

三天活動的重頭戲──光雕音樂會,以創世紀為主題,炫麗奪目的演出,吸引附近西螺鎮居民走進神學院一同觀賞,旁白平鋪直述的解說聖經故事,讓大家都能輕易明白。這場音樂會不只為慶祝60周年院慶,也是當地教會的福音收割聚會。

眾教會在四周擺設福音攤位,民眾只要持有光碟兌換券,可換取一張神學院敬拜系學生的單曲創作CD。現場估計有5至6百人,這是少見神學院聯合其他教會辦福音收割活動。

浸宣神學院坐落此地已有多年,仍有許多附近居民不知道西螺鎮有這麼大的神學院。現場觀賞的民眾都感到驚奇,與在地傳統宗教的呈現形式不同,有鄰居還熱心提供停車場,主動協助疏散人潮。馮隆曦分享,雖然當天並不一定有機會帶領民眾做決志禱告,卻能在民眾心中留下正面的印象。

雲林縣縣長李進勇與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院長馮隆曦合影。

雲林縣縣長李進勇與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院長馮隆曦合影。 (照片提供/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

當天雲林縣縣長李進勇也有出席,其實,他因為想要更認識聖經,今年9月份剛剛入學成為新生。他說,雲林縣是傳統宗教盛行的地方,感謝神在六十年前設立神學院,這是非常寶貴的事情。神學院每一天都在改變、更新,期望神學院發光發熱,給雲林縣更大的祝福。

最後一天的感恩禮拜,年輕校友和老校友同返神學院,見證一甲子的時光。看見神學院近年來的轉變,成立敬拜系、進行學院修整...等等,感動之餘,也祝福學院在一甲子後的路上,繼續有神的恩典。

韓國三一教會與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院長馮隆曦合影。

韓國三一教會與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院長馮隆曦合影。 (照片提供/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

靠主勝過一次次的屬靈爭戰

活動前三十天,浸宣神學院開始三十天連鎖禁食禱告。馮隆曦坦言,盛大舉行60周年院慶,當中有不少屬靈爭戰,如車禍、生病、意外...等。但感謝神的帶領,大家都安然度過,也更加依靠仰望神。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氣候問題,原本氣象局預報光雕音樂會當晚會下雨,但大家同心禱告、求神掌管天空,活動三天竟都沒下雨。

台中全福會與雲林縣縣長李進勇和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院長馮隆曦合影。

台中全福會與雲林縣縣長李進勇和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院長馮隆曦合影。 (照片提供/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

繼續與神同工 完成神的新異象,興起更多真實的敬拜者

滿60周年,神給了浸宣神學院新的使命與異象。敬拜系為馮隆曦的異象,從九月開始招生至今,短短兩個月已有50位學生。幫助學生成為真實的敬拜者、成為未來教會中的敬拜將領,提升台灣教會界的敬拜內涵。

在聖經裡,得到神喜悅的敬拜並不多,只有大衛的敬拜被神紀念。儘管獻上珍貴的牛羊及香品,盛大的敬拜儀式都不被悅納,因為敬拜的本質是「愛神」,這是敬拜系成立的目的。馮隆曦表示,神交代的異象與使命不是容易的路,但求神恢復正確的敬拜。

自敬拜系成立後,浸宣神學院擁有自己的完全彩排錄音室,並計畫在今年聖誕節前出版首張專輯,內容都是學生譜寫的歌曲。未來若有機會,也會到國外觀摩學習、利用寒暑假舉辦敬拜特會,與不同地區教會合作,訓練提升敬拜技巧和調整敬拜的正確態度。

馮隆曦在上任神學院時,向神在靈裡禱告,不要做自己想做的,而是做神要做的。在傳統宗教重地西螺鎮,浸宣神學院明白,倚靠神是他們唯一的辦法。他們看見神的全能,60年,是邁向更榮耀的開始。

▌HOT!!! 本周超熱門 ▌

【克安通專欄】早晨該有的禱告

這一款十字架,紀念著生命中的痛 「我的父親雖然還未信主,但透過他的設計,我彷彿親眼看著耶穌走過苦路」

耶穌為什麼會醫治人?

苦難,是我的老師 這張專輯是他們結婚誓言的「加強版」

SBL新球季開打 富邦勇士全隊賽前齊心禱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