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福音盛會2017佈道大會:公開場(一)要我為您作甚麼?」的講員吳振智牧師,為大衞城文化中心總監,以及基督教九龍城潮人生命堂主任牧師。 (攝影/記者王志宏)

在香港大球場舉辦的「香港福音盛會2017」,屬全港性佈道會,更是十年一度、可說是2007年「葛福臨佈道大會」的延續,要讓福音之光燃亮香江。

當中「公開場(一)要我為您作甚麼?」講員、大衞城文化中心總監、基督教九龍城潮人生命堂主任牧師吳振智說:「透過相信耶穌,可以與上帝恢復關係,以及讓人與人之間恢復關係。」他更指出若把《聖經》總結成兩個字,就會是「關係」。

 

謙卑才能認識耶穌

吳振智提出以下的聖經故事:

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阿,可憐我罷!」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罷。」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耶穌說:「要我為你作甚麼?」瞎子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去罷,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馬可福音10:46-52

著名音樂佈道家吉中鳴牧師帶領詩班獻唱。 (攝影/記者王志宏)

「耶穌說:『你去罷,你的信救了你了。』」這句簡單的說話,能給大家很大的盼望。耶穌不是偶然路過這處,而是預知會有瞎子出現,耶穌的問題「要我為你作甚麼?」其實也早已知道答案。

耶穌這名字是很有力量的,瞎子早前呼喊:「大衛的子孫耶穌阿,可憐我罷。」耶穌這名字的意思是拯救者,所以瞎子的意思是「大衛的子孫拯救者阿,可憐我罷。」耶穌作為拯救者是很寶貴的,而謙卑的人能親近祂,像是這位瞎子。

吳牧師表示,自己一直以來不大了解瞎子的困難,近期卻有一些體會,因為有位同工是瞎子。事實上,吳牧師已認識他數年,曾在神學院當其老師,其講道也不俗,很有生命,而且立志要帶領人來耶穌的面前,神學院畢業後,卻多個月也找不輔導或傳道等工作。這位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欠了一個機會。

及後,吳牧師安排他到中學講了一堂道,全校的師生都專心聆聽,這是重要的憑據,於是吳牧師向所屬教會申請他來當傳道,他無論往那裡,都會帶著導盲犬,更有學生聽道時躺下來,因為要跟導盲犬同一水平。「我傳道數十年,終於見到有人瞓身聽道(躺下聽道)!」

吳牧師的瞎子傳道同工的傳道道路不容易走,不但行動上要導盲犬的陪同,其他問題也不少,像是其專用聖經比健視人士的要大得多,但不會阻礙他傳福音。也像聖經的那位瞎子,沒有人能阻礙他到耶穌面前。「聖經的那位瞎子,憑著信心,不但得看見,而且更跟從耶穌。」

2007年度香港小姐亞軍王君馨分享,指出自己因為一個電視台的飲食節目,被網民一直人身攻擊,讓她意志低沉,並暴食起來,及後被基督徒圈中人帶領參與佈道會,由藝人歐陽靖MC Jin講分享見證,王君馨發現對方的經歷跟自己相似,明白到在主內的價值,無論有何困難,都可以在主內有美好人生。 (攝影/記者王志宏)

著名藝人李彩華分享,14年歲出道當模特兒,很快就有機會拍電影和唱歌推出唱片,但也面對很大壓力,包括曾經受到圓臉(外表影響工作),以及家人欠債等事情所困擾,在低潮期間有機會在朋友帶領下參查經班,在牧師和一眾姊妹的同行鼓勵、禱告支持下,生活漸漸回到正軌。 (攝影/記者王志宏)

透過相信耶穌,可以與上帝恢復關係

接著,吳牧師提及相信耶穌的重要性。我們無論是否為瞎子,也要透過相信耶穌來與上帝恢復關係,如果把聖經濃縮成兩個字,就是「關係」。

耶穌要與我們重新建立關係,這關係因為罪的緣故而失去了,罪的結局就是死亡,永遠與耶穌隔絕。祂不願一人沉淪,要萬人得救,所以祂進入耶路撒冷,就是要為你我而死。「人與上帝隔絕了,帶來人與人也是隔絕了。透過相信耶穌,可以與上帝恢復關係,以及讓人與人之間恢復關係。」
 

著名歌手關心妍獻唱。 (攝影/記者王志宏)

大批參與者在呼召期間到達台前,踏出親近耶穌的一步。 (攝影/記者王志宏)

陪談員即時跟進慕道友的需要。 (攝影/記者王志宏)

佈道會的場地為香港大球場,屬本地最大的戶外多用途康體場地。 (攝影/記者王志宏)

 

▌HOT!!! 本周超熱門 ▌

放棄優渥生活回應呼召 宣教士遭槍殺前彈唱《奇異恩典》

賴清德首率行政團隊訪視台東 東基禮拜上黃健庭禱告: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

他要用書籍全部版稅,圓西非孩子唸初中的夢──《連爸爸的神蹟電台》

【張振華專欄】決定要甘心「屬」於一個人,是真正的幸福

「榮耀歸給上帝!」瑞瑪席丹獲最佳新演員 不忘將榮耀歸給神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