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照顧香港使用普通話的人士,香港福音盛會2017佈道大會設有普通話場,圖為接受呼召人士熱烈前往台前。 (攝影/記者王志宏)

香港人對「平安」這字不會陌生,12月24日是平安夜,遺囑名為平安紙,一種呼援及關懷服務名為平安鐘,工地工作者的訓練証明書名為平安咭,只是世人卻未必有平安。

香港福音盛會2017的普通話場,講者為美國威斯康辛州米城中華基督教會差傳牧師馮秉誠牧師,分享「願你們平安!」這句聖經中耶穌說過的話。

為照顧香港使用普通話的人士,香港福音盛會2017佈道大會設有普通話場,圖為接受呼召人士熱烈前往台前。 (攝影/記者王志宏)

3大因素妨礙平安

馮牧師指出,世人即使經濟好、生活環境好,因為這3因素,心靈仍難有真正的平安:

1、不能掌握明天

現代社會節奏快,變化大,可能今天各項都好,明天卻樣樣都不好。一位弟兄不但愛上帝,在工作上也有一番作為,被上司讚賞。但正當他想購買房子時,因其公司經濟困難,於是被解顧。這類突如其來的壞消息,展現人們無法掌握明天。

2、永遠不能滿足

不論明天如何,要滿足一個人並不容易。

馮牧師指出,大家都有自己的計劃,即使按照目標而得到想要的東西,也不會滿足,即使有滿足,也可能只是短暫的,又或者發現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不少富翁,或各類事業有成的人士,也是得不到滿足、找不到生存意義,像是俄國著名小說家托爾斯泰,直到信上帝才有改變。

3、無法面對死亡

無論明天如何,滿足不滿足,大家都要面對漸漸老去、死亡一事。

馮牧師提及「人過30天過午。萬般皆下垂,唯有血壓高」等繞口令,讓台下聽眾都開懷大笑時;他更提及一些中年後容易出現的苦況,包括坐著打瞌睡,躺著睡不著;想記的記不起,想忘的忘不掉。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篇90:10

香港福音盛會2017佈道大會:普通話場的講者為來自美國的威斯康辛州米城中華基督教會差傳牧師馮秉誠牧師,指出唯有相信上帝才會有真正的平安。(攝影/記者王志宏)
 
近年香港社會不大和諧,更顯得需要主愛。 (攝影/記者王志宏)
 
「唔怕你精,唔怕你呆,最怕你唔來。」(不管你是聰明還是笨拙,最怕沒有前來。)未信上帝的朋友,無論因為什麼原因前來,也是一個可能信上帝的機會。 (攝影/記者王志宏)

上帝帶來平安

馮牧師強調以上的難處,沒有解決是不會有平安的,因為世人在認識上帝以前,並不認識自己。

上帝創造人類,由於始祖亞當與夏娃的犯罪,使世人都活在罪孽黑暗中,與上帝的關係斷絕。

世人都是罪人,但很多人不認同,指出沒有殺人放火等刑事上的罪,而聖經中的罪不只如此,還包括一切達不到上帝要求的言論、行動和內心想法。

馮牧師表示,上帝的要求為以下兩點:

1.全心全意愛上帝

2.愛人如己

可是,沒有人能做到,所以我們都是罪人。

感謝上帝,祂愛我們,不願我們沉淪,要恢復與我們的關係,所以派出無罪的耶穌來到世界,釘十字架來擔當我們的罪,而且3日後從死裡復活。接受、相信上帝的人,就能和祂和好,會有平安。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 14:6

 

此次佈道大會舉辦的場地為香港大球場,在此多舉辦不同的大型國際運動賽事,包括足球或欖球等等。 (攝影/記者王志宏)

 

歌星蔣麗萍上台獻唱,並指出自己是幸福的,因為可以把勞苦重擔交給上帝。 (攝影/記者王志宏)

 

福音歌手蘇如紅(圖中)獻唱的同時,也分享個人見證,來自一個破碎家庭,其小時候爸爸好賭嗜酒,讓家裡的空氛不大好,媽媽也在她年幼時去世。及至中學時有機會聽福音,並且信主,更把福音帶回家裡,讓全家歸主。 (攝影/記者王志宏)

 

▌HOT!!! 本周超熱門 ▌

放棄優渥生活回應呼召 宣教士遭槍殺前彈唱《奇異恩典》

18歲曾面臨死亡車禍 如今談及傷痛,瑞瑪席丹:Thank you Jesus

【黃國倫專欄】親近美色的警惕

賴清德首率行政團隊訪視台東 東基禮拜上黃健庭禱告: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

他要用書籍全部版稅,圓西非孩子唸初中的夢──《連爸爸的神蹟電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