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鋼鐵醫生」許超彥和妻子黃述忱。他們曾經過著許多人眼中的「100分人生」:都是台大畢業生、2009年到北京計畫傳福音...對意外的發生,他們一度不敢相信。

「鋼鐵醫生」許超彥和妻子黃述忱。他們曾經過著許多人眼中的「100分人生」:都是台大畢業生、2009年到北京計畫傳福音...對意外的發生,他們一度不敢相信。 (攝影/記者莊堯亭)

8年前,一場滑雪意外讓被許多人認為擁有100分人生的許超彥,一下子跌進不到30歲就癱瘓的低谷人生。許超彥和妻子黃述忱攜手面對許多困難、旁人難以想像的辛苦,慢慢明白上帝為其預備的計畫——充滿苦難、卻有訴不盡的恩典。

熱愛唱歌的
黃述忱,因著上帝的愛,現在除了是一位「脊髓損傷照顧者」,同時能揚起溫暖歌聲,在眾人看為苦的生命旅途,堅定地說:「那些愛的記憶,使我們更堅強。現在,我更愛超彥了...

11月30日,由忱心音樂和脊髓損傷基金會主辦的《更愛你》專輯發行記者會,黃述忱介紹這張自己創作8首歌、演唱4首老詩歌的專輯,盼用歌聲安慰傷心人──雖不明白苦難發生原因,但不要放棄,生命永遠會有盼望

黃述忱在11月30日發表首張創作專輯《更愛你》,「更愛你」的意思,指的就是更愛自己的先生──許超彥。

黃述忱在11月30日發表首張創作專輯《更愛你》,「更愛你」的意思,指的就是更愛自己的先生──許超彥。 (攝影/記者莊堯亭)

《更愛你——那些愛的記憶,使我們更堅強》是黃述忱3年多來的創作,盼將溫暖歌聲帶進醫院,鼓勵傷心靈魂。

《更愛你——那些愛的記憶,使我們更堅強》是黃述忱3年多來的創作,盼將溫暖歌聲帶進醫院,鼓勵傷心靈魂。 (攝影/記者莊堯亭)

《更愛你——那些愛的記憶,使我們更堅強》共有12首歌,其中8首由黃述忱創作。專輯內文如此介紹:這些歌曲,是「歌頌愛的美妙,也向充滿驚奇的人生旅程致敬」。

她的生命,從「驚」奇到「驚奇」。8年前,因著先生碰上一場滑雪意外,黃述忱的生命計畫完全變調。原本生命正要走向巔峰的黃述忱和許超彥,瞬間變成脊髓損傷患者和照顧者的組合,她每天要協助先生把屎把尿、翻身和復健…

夫妻的故事,曾寫成兩本書:《鋼鐵人醫生──癱了下半身,我才真正站起來》、《超人不會飛──鋼鐵人醫生的逆襲》。走過死蔭幽谷,倆人以作家、生命講師等身分至各地參與公益活動,為弱勢團體發聲、安慰病痛中憂傷的心靈。

除為脊髓髓傷基金會寫歌募款,黃述忱並定期到「關愛之家」為愛滋病患者演唱。11月30日的專輯發表會,許多朋友到場支持,包含由女企業家組成的「紅果子合唱團」、悦智全球顧問公司的黃河明董事長,以及同為脊髓損傷患者的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長林進興醫生。黃述忱的父親上台感性支持,談到對女兒的不捨,也給彼此一個溫暖擁抱。

許超彥發生意外時,尚未30歲。雖然身體癱了,但因著信仰,生命沒有癱。他寫了幾本書,寫下癱瘓教給他的功課──「癱了下半身,我才真正站起來。」

許超彥發生意外時,尚未30歲。雖然身體癱了,但因著信仰,生命沒有癱。他寫了幾本書,寫下癱瘓教給他的功課──「癱了下半身,我才真正站起來。」 (攝影/記者莊堯亭)

談到「苦難」二字,黃述忱說:「沒有人喜歡苦難,因為真的很苦,常常經歷的人才能明白…」「苦難,是我的老師。」從前,她是一名社工,但直到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才真正體會這些人的需要。

黃述忱引用哥林多後書1:4-5節經文:「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神帶領她和先生走上照顧者和輪椅這條路,她更能體會台灣長照家庭的辛苦,這是苦難給她的禮物。現在只要一個眼神,受傷者和照顧者家屬就能明白黃述忱和他們站在同一陣線,相信再苦──生命都還是有盼望

回想看見先生撞上滑雪道欄杆的那刻,「我腦中出現一段話:你願意無論是死、是生、任何疾病災難,都不能讓你與超彥的愛隔絕嗎?」黃述忱邊告訴自己「我願意」,邊緩緩的往先生的地方滑過去。

她提到,自己以前也很愛先生,但透過這張專輯,她要讓先生明白:「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是生、是死、是貧窮、是困苦、是疾病,只會讓我更愛他。」這是他們結婚誓言的「加強版」,困難不會讓他們在神面前的愛「被扣分」,反而「有更多的愛在背後,讓我們一同去面對。」

父親黃敏晃教授到場祝賀,黃述忱也透過記者會感謝父母親一路的支持和幫助。

父親黃敏晃教授到場祝賀,黃述忱也透過記者會感謝父母親一路的支持和幫助。 (攝影/記者莊堯亭)

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長林進興。多年前其因一場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是許超彥夫婦生命中的貴人,給予他們許多幫助。

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長林進興。多年前其因一場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是許超彥夫婦生命中的貴人,給予他們許多幫助。 (攝影/記者莊堯亭)

悦智全球顧問公司—黃河明(右)董事長到場祝福。

悦智全球顧問公司—黃河明(右)董事長到場祝福。 (攝影/記者莊堯亭)

黃述忱與紅果子群英會的女企業家組成「紅果子合唱團」,為弱勢族群募款、義唱。

黃述忱與紅果子群英會的女企業家組成「紅果子合唱團」,為弱勢族群募款、義唱。 (攝影/記者莊堯亭)

鋼鐵人醫生夫婦甜蜜合唱〈為什麼〉。

鋼鐵人醫生夫婦甜蜜合唱〈為什麼〉。 (攝影/記者莊堯亭)

許超彥發生意外後,黃述忱陪伴先生住院243天,之後立志用歌聲安慰醫院裡的傷心靈魂。走過低潮的她相信,上帝擺下ˋ這樣的挑戰,定有特別的美意。8年後,她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更愛你——那些愛的記憶,使我們更堅強》。

許超彥發生意外後,黃述忱陪伴先生住院243天,之後立志用歌聲安慰醫院裡的傷心靈魂。走過低潮的她相信,上帝擺下ˋ這樣的挑戰,定有特別的美意。8年後,她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更愛你——那些愛的記憶,使我們更堅強》。 (攝影/記者莊堯亭)

▌HOT!!! 本周超熱門 ▌

放棄優渥生活回應呼召 宣教士遭槍殺前彈唱《奇異恩典》

18歲曾面臨死亡車禍 如今談及傷痛,瑞瑪席丹:Thank you Jesus

【黃國倫專欄】親近美色的警惕

賴清德首率行政團隊訪視台東 東基禮拜上黃健庭禱告: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

他要用書籍全部版稅,圓西非孩子唸初中的夢──《連爸爸的神蹟電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