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校園復興挑戰特會今年以「新道德革命」為主軸,希望將神國價值觀與真理帶進校園。      (攝影/記者吳佳玲)

暑假接近尾聲,為了在開學前再次挑旺學生們的信仰熱情,國度豐收協會於台北靈糧山莊舉辦為期三天的「校園復興挑戰特會-新道德革命」,邀請美國伯特利教會「道德革命」團隊創辦人克里斯˙韋羅頓牧師(Kris Vallotton)以及總監Shelly Gibbs等擔任講員,盼望基督徒學生領袖可以將神國的價值觀與真理帶入校園,進而轉化校園。

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牧師周巽光表示,現今的校園與年輕人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對「性」與「兩性關係」的價值觀混淆,所以校園特會除了持續往年的「復興」與「豐收」兩大主題之外,更加入「新道德革命」的元素,邀請克里斯牧師分享「如何管理性欲並做出正確的決定」。

「性」話題不是禁忌 建立正面的自我認知與形象

克里斯牧師對台灣青少年很有負擔,因此來到台灣推動「新道德革命」運動。      (攝影/記者吳佳玲)

擁有四個小孩的克里斯牧師,從自己的孩子身上及輔導過一群假釋學生長達5年的互動關係中發現,年輕人其實非常飢渴於認識真理。但在不道德的大染缸裡,世界正在扭曲對性的看法;而宗教的教導,常常避談「性」的話題或遮遮掩掩,這使性看來充滿羞恥。

但性與愛是上帝創造最美好的事,卻被許多教會看為羞恥或不能談論;在過去,教會解決不道德的問題,通常要人「禁止」某種行為,以避免不好的結果發生,這種方式很難營造出正確的性價值觀。克里斯牧師強調,新道德革命運動希望達到的目標,是教導年輕人「你是誰?」及「你是屬誰的?」

他表示,人對自我的認知與形象會反映在個人行為上,當一個基督徒認為自己只是個蒙拯救的罪人,一生就只能嘗試「盡量不要犯罪」;相反的,應該要教導年輕人:「過去你或許曾是罪人,但接受基督後,就成為新造的人,是永生神的兒女,有君尊皇族的身分,就是因為這樣尊貴的身分,要過純潔的生活,不要繼續在那些不道德的行為中打轉。」

真誠敞開的溝通 用愛陪伴同行

新道德革命運動總監Shelly認為,禁止是最糟的解決問題方式。      (攝影/記者吳佳玲)

網路科技的發達,青少年的色情網路成癮症,以及自慰、手淫等問題日益嚴重。道德革命團隊總監Shelly認為,身為教會牧長或領袖,針對這些問題最容易的管教方式就是叫他們「不要再做」,但這卻是最糟的處理方式,因為「禁止」只會刺激他們更悖逆,卻缺乏教導他們做出正確選擇的能力。

青少年在生活中常會面臨到同儕壓力,或當一個人獨處時,會選擇上色情網站或用自己解決的方式來滿足需要,因為快速,也不需要付任何代價,卻也彰顯出他們內心深處的破碎。

立下一堆禁止的規則,或許可以讓他們短期內停止不再做,卻沒有真實面對內心的問題;或者,有人為了要活出聖潔的生命,只能築起一道道牆,孤立自己去對抗身邊所有的智慧,這非但沒有學會管理自己,內心也無法得著真自由。

因此,教會牧者最重要的是協助他們與神建立親密關係、學會管理性欲,用愛陪伴同行,幫助他們突破,活出豐盛的生命。

配合新道德運動發行的"校園攻略秘笈DM+團隊手環,每份10元。      (攝影/記者吳佳玲)

年度系列活動 帶動校園轉化

為了讓「新道德革命」運動可以落實在校園中,國度豐收協會推出整年度校園活動,包括有「基督徒靠過來」團隊結盟,鼓勵不同教派的基督徒學生聚在一起,建立校園禱告祭壇,透過彼此異象分享,建立關係;9月的「老師我挺你」,建立尊榮老師的文化;「不作弊」與「早鳥」運動,喚醒學生正直情操與上課守時的好習慣。

針對明年情人節,搭配「祝福甜心」與「真愛宣言」活動推廣,傳遞真愛值得等待的觀念,並重新思考性行為的意義與目的。期待透過一連串活動,讓耶穌文化可以進入校園,帶出轉化影響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