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舉辦「2017亮燈歡慶-薑城市點亮,餅友來共創」活動。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舉辦「2017亮燈歡慶-薑城市點亮,餅友來共創」活動。 (照片來源/屏東和平教會臉書)

(照片來源/屏東和平教會臉書)

從餅乾的烘焙到薑餅屋的成形,全都是參與者耗費多時的心血。

從餅乾的烘焙到薑餅屋的成形,全都是參與者耗費多時的心血。 (照片來源/屏東和平教會臉書)

一棟棟小屋,都是由教會的弟兄姐妹精心搭建的。

一棟棟小屋,都是由教會的弟兄姐妹精心搭建的。 (照片來源/屏東和平教會臉書)

聖誕季節到來,你會想到什麼?是一棵棵華麗的聖誕樹,還是可口又可愛的薑餅屋與薑餅娃娃呢?那你曾想過一個由薑餅打造的城市嗎?

2日晚間,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舉辦「2017亮燈歡慶-薑城市點亮,餅友來共創」,超過800人共襄盛舉,每棟創意薑餅屋不僅是由與會者親手製做,更透過團隊精心設計,使薑餅城市能夠與教會的燈飾一同被點亮!

「我們覺得很溫馨,感覺家庭也跟著被點亮,好像愛也傳出去了。」

「過程非常開心,新朋友也很喜歡,大家都很投入也很快就變熟了!」

「薑餅城中有自己的作品,覺得很有趣也很感動,這過程透過大家很辛苦的設計,彼此互相信任,最後看到成品覺得很有成就感。」

和平教會今年透過共創薑餅屋,讓每個小組有共同的目標來集思廣益、發揮創意。有學生表示,該小組利用放學後的時間,與夥伴一同在司令台討論薑餅屋的設計,相當用心!不論是學生還是社會青年,皆在互助、創作的過程中,與夥伴搭建起友誼的橋梁,看見基督愛的種子發芽。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點亮教會、點亮城市。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點亮教會、點亮城市。 (照片來源/屏東和平教會臉書)

薑餅城市也隨著教會的點亮,發出溫暖的亮光。

薑餅城市也隨著教會的點亮,發出溫暖的亮光。 (照片來源/屏東和平教會臉書)

「真的很感謝神給我們這樣一個創意!」和平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葛兆昕牧師分享,此次活動看見許多新朋友來到教會,藉著小組聚會、共創薑餅屋,在短時間內,朝著共同目標努力,搭建起友誼的基礎,關係的建立大大幫助了教會傳福音後續的跟進、佈道及關懷的行動。

葛兆昕表示,選用薑餅屋作為活動的主軸,是在網路上看見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會友,在去年時所邀約其小組夥伴同帶薑餅屋拍照而產生的發想,今年和平教會將此創意發揚光大,吸引了大大小小、橫跨各年齡層的朋友來共創薑餅屋。

透過此機會,他也在小組中用馬太福音第5章16節:「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來教導每位弟兄姐妹,期待不只是讓教會點亮城市,每個人亦要透過自己的生活行為,來見證、榮耀神。

和平教會今年還透過網路直播,將當天現場的喜樂、興奮分享給各地的人,讓每個人都能如同在現場般,感受教會與薑餅城被點亮時的溫暖。

負責今年聖誕燈飾的設計主責同工翁宗慶分享,今年教會點燈裝飾是以飾品為主,燈飾為輔;教會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著小巧思,盼望透過這些燈飾、飾品的點亮,象徵著城市的每個角落都被點亮。

薑餅城市的設計總監徐達玲,亦在直播中與眾人分享著該活動設計的過程,藉著每位夥伴來自不同領域的專業見解,互相溝通、討論,一步步將薑餅城市的設計完成,從零到有,都來自夥伴們的擺上與貢獻,除了共創薑餅城市,也共創了美好回憶。

和平教會亮燈歡慶的活動,為屏東拉開聖誕季的序幕,從2日起,燈飾的點亮將為期一個多月,在12月23日晚間及24日早上,教會亦有舉辦聖誕歡慶的活動,和平教會熱情歡迎各家各戶的朋友前來,同慶主耶穌降生的日子。

美麗又夢幻的聖誕球,無論是早上或夜晚都有它獨特的風景,成為今年的焦點。

美麗又夢幻的聖誕球,無論是早上或夜晚都有它獨特的風景,成為今年的焦點。 (照片來源/屏東和平教會臉書)

從大朋友到小朋友,人人都是共創薑餅城市的一員。

從大朋友到小朋友,人人都是共創薑餅城市的一員。 (照片來源/屏東和平教會臉書)

美麗的聖誕樹。

美麗的聖誕樹。 (照片來源/屏東和平教會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持久「立約記號」!台北9小時彩虹破世界紀錄 見證神的恩典與憐憫

【克安通專欄】早晨該有的禱告

【寇紹恩專欄】蒙福的婚姻-信任神為你所預備的

耶穌為什麼會醫治人?

苦難,是我的老師 這張專輯是他們結婚誓言的「加強版」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