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可可夜總會》為迪士尼皮克斯動畫最新製作的電影,劇情真摯感人。

《可可夜總會》為迪士尼皮克斯動畫最新製作的電影,劇情真摯感人。 (圖片來源/迪士尼影業臉書)

《可可夜總會》官方預告片。(影片來源/迪士尼影業)

「人死亡後,會到哪裡?」、「我會被遺忘嗎?」

面對著未知的死亡世界,這是許多人沒有說出口、卻徘徊心頭的憂慮與疑問。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帶我們走一趟「夜總會」之旅,以輕鬆且令人驚艷的劇情、動人的音樂,引導我們看見家庭的重要,以及追尋夢想的熱血經歷。

上(11)月24日,《可可夜總會》(Coco)在台灣上映,短短三天就累積約1,950萬票房。上映第二周的周末票房更達到2,300萬台幣,全台累積票房早已突破4,000萬。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一部卡通電影如此賣座?《可可夜總會》緊緊抓住大人和孩子的心,因為它談的是所有人心中都有的問題:當「夢想」和「家庭」彼此衝突,當中的掙扎該如何解?

電影主角小男孩米高,為追尋音樂夢想而與家庭起了爭執,意外闖入以「墨西哥亡靈節」為背景的亡靈世界。一趟勇敢、任性的追夢之旅,意外解開家中延續四代的傷痛。

電影主角:極度熱愛音樂的小男孩米高。

電影主角:極度熱愛音樂的小男孩米高。 (圖片來源/迪士尼影業臉書)

米高的曾曾祖父為追尋音樂夢想而離家,從此之後,米高一家唾棄、痛恨音樂。但米高卻有與生俱來的美妙歌聲,以及高超的彈奏技巧,使得他對音樂充滿著滿腔熱忱。某一天,米高又為了自己的音樂夢和家人發生衝突,誤入了「夜總會」...無法回到正常世界的米高,在夜總會裡一邊尋找回家的路、一邊釐清夢想與家庭的比重。

「該如何抉擇」是米高尋求的答案,而對基督徒來說,家庭的存在就如同米高所擁有的音樂恩賜──都是與生俱來、都是天父給我們的祝福。


勿落入二分法的思辨。我們生命的萬事萬物都出於神,包含神所給我們的智慧。當人生的「兩難」出現,我們該如何用神所賜的智慧去面對與解決?這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但在各種可能的抉擇中,一定會有一個肯定的回應:天父是每個人的倚靠,祂一定會扶持我們走完生命的道路。

除了夢想和親情的情感描繪,《可可夜總會》也讓觀眾思想死後的世界。電影對死後的背景架構,刻意填滿了絢麗色彩和歡樂氛圍,讓「死亡」不是一件完全悲傷的事情。

其實,聖經描繪基督徒的死後世界也充滿美好,並且是一個「更美的家鄉」,啟示錄 21:11如此形容:「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即便在死後的世界,我們也能與主耶穌相見,享受神所賜的愛和喜樂。

《可可夜總會》除了有精彩燦爛的畫面、觸動人心的音樂、真摯感人的劇情外,更能讓我們思考反省生活和生命中遇到的問題。無論面對自己的夢想、恩賜,或是家人、朋友,我們都該學會珍惜一切所擁有,為此獻上感謝。

假日即將來到,不妨帶上全家,一同欣賞這部溫馨、感人,又具有深度意義的電影吧!

雖提及死亡、亡魂題材,但《可可夜總會》的呈現並未讓人感到害怕,反帶給觀眾深深的溫暖。

雖提及死亡、亡魂題材,但《可可夜總會》的呈現並未讓人感到害怕,反帶給觀眾深深的溫暖。 (圖片來源/迪士尼影業臉書,記者製圖)

▌HOT!!! 本周超熱門 ▌

【克安通專欄】早晨該有的禱告

這一款十字架,紀念著生命中的痛 「我的父親雖然還未信主,但透過他的設計,我彷彿親眼看著耶穌走過苦路」

耶穌為什麼會醫治人?

苦難,是我的老師 這張專輯是他們結婚誓言的「加強版」

SBL新球季開打 富邦勇士全隊賽前齊心禱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