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輔大聖誕點燈。

輔大聖誕點燈。 (攝影/記者林葶熙)

進入12月,各個地方紛紛點起絢麗多彩的聖誕燈飾,溫暖的氣氛讓人流連忘返。《基督教今日報》為讀者整理全台點燈迎聖誕的消息,為基督降生的日子拉開序幕。

11月21日,士林靈糧堂點亮9尺高的環保聖誕樹,上面放著大大的「耶穌愛你」字樣,成為夜市人潮的打卡拍照亮點;輔仁大學則是在12月4日,按照往例、舉辦盛大的聖誕點燈。除校門口的大型聖誕樹,校內的耶穌降生馬槽燈飾、沿路的燈串,都柔軟人們的心,激發尋找生命好消息的渴望。

輔大聖誕點燈。

輔大聖誕點燈。 (攝影/記者林葶熙)

輔大聖誕點燈。

輔大聖誕點燈。 (攝影/記者林葶熙)

士林靈糧堂11月21日點亮9尺高的環保聖誕樹。

士林靈糧堂11月21日點亮9尺高的環保聖誕樹。 (攝影/記者林葶熙)

11月25日,天韻合唱團與新北市政府、板橋福音堂舉辦「快閃報佳音」的活動,和大家一同慶祝聖誕月的到來。天韻合唱團邀請典躍舞團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一同帶來舞蹈和歌曲表演,他們浩浩蕩蕩來到新北市政府大廳,歡唱經典的聖誕節詩歌,如:《Joyful, Joyful, We Adore Thee》、《Joy To the World》、《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等等。【點此觀看6分鐘快閃影片

整個新北耶誕城最經典的夜晚,就在12月24日的平安夜。從下午1點到晚上9點半,將會有愛心園遊會和平安夜晚會。

11月25日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快閃報佳音活動。

11月25日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快閃報佳音活動。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Heavenly Melody YOUTUBE)

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的演唱。

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的演唱。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Heavenly Melody YOUTUBE)

典躍舞團與空中英語創辦人彭蒙惠女士合照。右3為舞團團長簡孟軒,右4為天韻合唱團團長謝光哲。

典躍舞團與空中英語創辦人彭蒙惠女士合照。右3為舞團團長簡孟軒,右4為天韻合唱團團長謝光哲。 (照片來源/典躍舞團)

11月26日,宜蘭跨教會有超過百人的詩班,於中山公園舉行「愛在聖誕,愛在宜蘭」的點燈活動。這是宜蘭眾教會重要的聯合歡慶活動,江聰淵市長也到場參加。

今年的點燈主題盼望每個看到聖誕樹的人,都能明白耶穌造人有何等寶貴價值。平安夜當天,宜蘭眾教會也會在同個地點舉辦聖誕音樂晚會,將平安的福音傳給路過的人。

宜蘭眾教會在11月26日於中山公園舉辦點燈活動。

宜蘭眾教會在11月26日於中山公園舉辦點燈活動。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

12月3日,中平商圈發展協會在桃園的中平商圈串起300公尺的燈飾,並在中壢長老教會點亮5層樓高的聖誕樹。

12月3日,中平商圈發展協會在桃園的中平商圈串起300公尺的燈飾,並在中壢長老教會點亮5層樓高的聖誕樹。 (照片來源/中平商圈)

11月25日,台中旌旗教會開始為期整個月的「好聖誕」活動,當晚的點燈儀式更吸引近千名人潮。除了主任牧師蕭祥修,多名立委也到場參加。旌旗教會還預備禮物市集等各樣攤位,也有打卡即送的精美禮物,以及接下來一個月、每個禮拜五都會舉辦的免費名人講座。

台中旌旗教會的好聖誕活動,除了點燈儀式,還有許多文創攤位、福音解籤、名人講座...等為期一個月,內容相當豐富。

台中旌旗教會的好聖誕活動,除了點燈儀式,還有許多文創攤位、福音解籤、名人講座...等為期一個月,內容相當豐富。 (照片來源/旌旗教會)

11月23日,彰化連辦11年的「2017愛在彰化 聖誕平安嘉年華」於縣府廣場舉行記者會。主辦單位選在感恩節的日子舉辦,也為聖誕月一連串的活動暖身。這是當地盛大的活動,縣長魏明谷、市長邱建富,蒙思堂蕭錦豐牧師、彰化靈糧堂蔡瑞豐牧師、彰化聖教會陳彥碩牧師、蘭大衛紀念教會葉景安牧師都到場參加。

彰化的聖誕嘉年華活動在11月26日正式點燈、開跑,12月3日在彰化火車站有點燈活動、12月22日會邀請大家來報佳音「聖誕踩街」。屆時將會沿街發送蒲公英月刊,讓大街小巷充滿聖誕氛圍。

彰化的聖誕嘉年華11月26日點燈。

彰化的聖誕嘉年華11月26日點燈。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高雄鹽埕教會在12月2日舉辦聖誕點燈禮拜;屏東和平教會則是在12月2日傍晚舉行《2017亮燈歡慶-薑城市點亮‧餅友來共創》,超過800人參與「薑餅城市」的創作活動。

無論在哪個地方,大教會或小廳堂,當聖誕燈飾齊被點亮,畫面總是美得讓人屏息。仿佛正為著福音收割鋪路,基督徒和非基督徒,都在閃爍的燈光中,同樣期待一個平安的好消息。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 2:14

高雄鹽埕教會也在12月2日舉辦聖誕點燈禮拜,迎接平安聖誕季。

高雄鹽埕教會也在12月2日舉辦聖誕點燈禮拜,迎接平安聖誕季。 (照片來源/高雄鹽埕教會)

屏東和平教會12月2日舉行聖誕點燈。

屏東和平教會12月2日舉行聖誕點燈。 (照片來源/屏東和平教會(Official))

▌HOT!!! 本周超熱門 ▌

如何在困境中仍有盼望? 這4個方法幫助你

改寫全台夜跑記錄! 兩萬高雄市民聚集 同領40位牧者的祝福

【張振華專欄】夫妻不只是戀人,也是最好的朋友

放棄優渥生活回應呼召 宣教士遭槍殺前彈唱《奇異恩典》

18歲曾面臨死亡車禍 如今談及傷痛,瑞瑪席丹:Thank you Jesus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