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若要計算購買那類書的性價比高,聖經必然榜上有名,畢竟它可以經常閱讀,不會像小說那樣大多是看一次便置之高閣。而《為誰競賽-新約附詩箴》不但是擁有新約全書,以及詩篇和箴言的聖經,更加上十二篇從運動角度切入的靈修文章,迎合運動風潮,反正大家滿腦子運動,從這方面看福音也不俗。
 

(照片提供/香港聖經公會)

若要計算購買那類書的性價比高,聖經必然榜上有名,畢竟它可以經常閱讀,不會像小說那樣大多是看一次便置之高閣。而《為誰競賽-新約附詩箴》不但是擁有新約全書,以及詩篇和箴言的聖經,更加上十二篇從運動角度切入的靈修文章,迎合運動風潮,反正大家滿腦子運動,從這方面看福音也不俗。


 

多篇不同主題的靈修文章

十二篇文章的主題,包括「愛」、「妒忌」、「灰心」、「苦惱」、「順服」、「軟弱」、「專注於主」、「喜樂」、「謙卑」、「禱告」、「節制及討神喜悅」,作者本身多是運動員或教練,他們在運動場上的某件事,引發出以上的主題,會提出個人意見,以及引用輔助經文,還有加上數條相關的問題,以及禱詞,讓大家若遇上有關問題,可以借鏡參考。

附上數條簡短的思考問題。

1.作為教練或運動員,你會在何時失去喜樂?

2.多想想在那時,甚麼事情能令你心境復原?

3.你想告訴神有關團隊的甚麼事情?在禱告中向祂陳明?

還有,提供進深閱讀的經文:詩31:1-8;腓2:14-18;帖前5:15-22

更有簡短的禱詞:天父,幫助我時刻找到真正的喜樂,幫助我充分又有力地為他人的成功和成長禱告。感謝為祢給我機會服侍祢。阿門。

 

面對高低起伏的態度

十二篇文章所談的主題都很實在,無論在運動場上,還是日常生活都會遇到。像是由Roger D. Lipe所著的「態度」,談到在運動場上,勝利時當然享受,只是落敗時,特別是連場落敗是讓如何是好?便提到若想常常喜樂,方法如下:找尋令人喜樂的事物,不住的禱告,還有凡事謝恩。


 

以禱告面對挑戰

另一篇介紹的靈修文章是由Randy Bruno所著的「禱告」,若被隊友或教練等人激怒當如何是好?作者提議要以禱告來保持喜樂。主題經文是以弗所書6:12「因為我們的爭戰並不是對抗有血有肉的人,而是對抗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靈界的惡魔。」

附上數條簡短的思考問題。

1.你可曾面對試探,為是否要做出違背道德的行為而爭扎?

2.你的回應是什麼?為何有此回應?

3.沮喪挫敗時你會做甚麼?

還有,提供進深閱讀的經文,以及簡短的禱詞:天父,感謝祢,因祢讓我明白藉聖靈的大能,在任何情況下禱告的重要性。阿門。

十二篇文章以後,更有一篇「究竟人生的終極目標是什麼。」運動員有明確的目標,其實人生也可以有,而人生的終極目標也是千古流傳的哲學問題,有機會值得看看。
 

附錄簡介

對照表:在和合本、新標點和合本,以及和合本修訂版,當中的名稱、地名不盡相同,附有對照表可供參考。如和合本的士班雅,即是新標點和合本。

詞彙淺註:聖經中的詞彙,部份非日常生活所見,普羅大眾剛剛接觸時容易困惑,而本書附有大量詞彙淺註就可解決此問題,如說明中保:「指基督,他在人與 神中間擔負調解的任務,使人得以恢復跟神的正常關係。」

度量衡表(新約)
聖經中多提及長闊高幣制等概念,只是現代所用的單位跟當年的不同,如此難以比較經中所言的是多少。大可採用本書附有度量衡表,如聖經中固體容量的1石,等如390公升;1升,等如1公升。

《為誰競賽-新約附詩箴》作為代裝書,而這些靈修文章每篇的內文只有一頁紙,簡明額要,加上已印有主題經文,繁忙的教市人坐公車時閱讀也方便。



 

▌HOT!!! 本周超熱門 ▌

如何在困境中仍有盼望? 這4個方法幫助你

改寫全台夜跑記錄! 兩萬高雄市民聚集 同領40位牧者的祝福

【張振華專欄】夫妻不只是戀人,也是最好的朋友

放棄優渥生活回應呼召 宣教士遭槍殺前彈唱《奇異恩典》

18歲曾面臨死亡車禍 如今談及傷痛,瑞瑪席丹:Thank you Jesus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