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聖誕節活動。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

每逢進入十二月份,意謂著聖誕節期已經到來。

對淡水小鎮而言,不論是外在氣候或者是內在人文,都能夠在這個令人期待的節日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對淡水教會來說,昔日馬偕牧師所奠定的基督教基礎,使得基督教會在淡水有著密切的連結,而且是全台灣唯一會把基督教聯想在一起的城鎮。所以,教會將舉辦聖誕節系列活動,邀請淡水住民們一起歡慶,並且認識淡水在地古蹟(淡水禮拜堂、滬尾偕醫館)。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

(一)耕心一路發

由淡水教會會友前往淡水老街(中正路),以及淡水捷運站路口發送耕心週刊。該週刊為基督徒見證文字刊物,同時將在刊物上印製教會聚會時間和聯絡電話。

1.日期:12/16(六)下午3:00。
2.地點:淡水老街(中正路)、淡水捷運站。
   備案地點:大都會廣場。
3.共同主辦:台灣教會公報社、淡水教會。

生命見證會-中信兄弟周思齊。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

(二)基督徒球員見證會

透過職棒選手的分享,讓青年朋友知道信仰的意義。尤其在充滿誘惑的環境中,如何透過信仰警惕自己,以及在低潮困難的疲軟之下,如何從信仰重新得力。

1.日期:12/16(六)下午2:00。
2.地點:淡水教會(淡水區馬偕街8號)。
3.基督徒球員:中華職棒中信兄弟象隊周思齊。

台灣第一台印刷機開展。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

(三)台灣第一台印刷機

當時由蘇格蘭宣教師馬雅各奉獻,在1881年運抵台灣。但當時無人會使用,於是巴克禮牧師休假回蘇格蘭時特別學習印刷,回台後設立「聚珍堂」(後更名為「台灣教會公報社」)開始發行報紙,名為《台灣府城教會報》,發行至今經歷多次更名、合併,是台灣發行時間最久的報紙。

1.邀請開展出席對象:淡水教會全體會友、市議員蔡葉偉先生、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周宗賢教授、新北市淡水古蹟博物館。
2.開展日期:12/17(日)下午1:30。
3.展覽時間:2017年12月16日〜2018年2月4日
4.展覽地點:滬尾偕醫館。
5.舉辦打卡喝咖啡活動;憑打卡、蓋章換取免費咖啡。

老街報佳音。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

(四)老街報佳音

聖誕節是基督宗教的重要節日,教會透過重要節期將福音信息宣揚給社會大眾知道。同時,今年(2017年)同時是宗教改革500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將與淡水瑪蒂瑪天主堂、私立淡江中學附設純德幼兒園合作,一起在淡水中正路報佳音。

1.日期:12/23(六)下午4:00。
2.報佳音路線:淡水老街;將分別為福佑宮前方、滬尾遊客中心、公明街口、老街廣場。
3.活動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天主教淡水法蒂瑪天主堂、私立淡江中學附設純德幼兒園。
4.舉辦打卡喝咖啡活動;憑打卡、蓋章換取免費咖啡

(五)燭光禮拜

聖誕節前的平安夜晚,教會將透過詩歌點燭,讓台灣社會能夠被照亮,同時照亮每個人的內心,透過耶穌基督的拯救而離開黑暗。教會將透過詩歌、講道,讓有來參與禮拜的眾人得到上帝的賜福。

1.日期:12/23(六)晚上8:00。
2.禮拜地點:淡水教會禮拜堂。

(六)聖誕節聯合感恩禮拜

12月24日是禮拜日,教會將舉辦聖誕節聯合讚美禮拜,邀請大家可以一起來參加。教會的聖歌隊、兒少詩班都將參與獻唱,並且由牧師講道傳講耶穌到來的信息。禮拜後,教會將發贈每人一份聖誕糕作為慶賀,共同歡渡佳節喜慶。

1.日期:12/24(日)上午9:30。
2.禮拜地點:淡水教會禮拜堂。

(七)蒞恩牙醫診所義診

昔日的滬尾偕醫館是醫病助人的場所,教會將邀請會友吳金華醫師、黃于芬醫師在滬尾偕醫館進行牙齒健檢,尤其在年底需要進行牙齒檢查的時候。希望透過現代人的牙齒診斷,重現馬偕牧師過去如何用行動,表現出對人的關心與愛護,進一步讓更多人體驗到耶穌基督的愛亦是如此。

1.日期:12/24(日)下午1:30。
2.禮拜地點:滬尾偕醫館。

(八)來自馬偕牧師的祝福

由教會青年透過音樂與茶會,試圖跟觀光客與陌生人接觸。然而,透過宗教信仰分享,讓前來淡水教會或者滬尾偕醫館觀光的遊客可以得到祝福。

1.日期:12/24(日)下午1:30。
2.禮拜地點:淡水教會馬偕廣場。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持久「立約記號」!台北9小時彩虹破世界紀錄 見證神的恩典與憐憫

【克安通專欄】早晨該有的禱告

【寇紹恩專欄】蒙福的婚姻-信任神為你所預備的

耶穌為什麼會醫治人?

苦難,是我的老師 這張專輯是他們結婚誓言的「加強版」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