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自古以來,許多人認為便宜沒好貨,低價是爛貨,免費是賤貨。但是上帝的恩典與福音,是免費。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喫。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以賽亞書55:1)。

 

這是上帝的旨意,顛覆世界的行銷學法則。上帝竟甘之如飴,過去已用,堅持至今,未來照行。白白的恩典,祂給與。

 

我們從未在報章雜誌,看到上帝登廣告:「徵行銷顧問,薪高、福利佳,有永遠的保險。」。祂沒有在網路上刊登:「急需市場調查員數名,有意者請洽上帝。」。祂全然不屑市場走向,不要行銷方法,不管消費者心理學。

 

祂以最佳的酒和奶,免費持續提供,難怪世界不喜歡上帝,祂在打亂市場。許多有學問的人,討厭上帝,祂不照他們的牌理在出牌。許多自認聰明的人,反對上帝,認為上帝不懂尊重,他們的驕傲。

 

上帝的酒和奶是免費,取用的人,要帶杯子來,祂的恩典免費,但不是供人糟蹋。很奇怪的是,自認富有的人,杯子就愈小;自認有辦法的人,杯子有破洞;自認愈有經驗的,杯子常缺口。更有意思的是,很多人嘲笑,上帝的酒與奶一定少,否則為什麼只有少數人喝到?即使有負面,上帝仍持續地供應。

 

同學,我是上帝恩典的消費者,捧來的容器很大杯。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臉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