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哈利路亞福音家庭每年在日本有兩次的巡演。      (照片提供/Hallelujah Gospel Family)

在信仰神道教和佛教為多的日本,是公認的福音硬土,而且擁有基督教等其他信仰的人,通常也不願表明自己的身分。但現在透過黑人福音歌曲敬拜,硬土漸鬆,許多未信者開口歌詠上帝,看得見神正在日本大大動工。

結合藍調和爵士樂的創新敬拜歌曲曲風,引發日本人的興趣。11年前宣教士泰勒(Ken Taylor)把握黑人福音樂曲領人認識耶穌的機會,開始與教會配搭,在社區裡開辦音樂敬拜班,串起未信者與上帝之間的連結。

唱詩班人數眾多。      (照片提供/Hallelujah Gospel Family)

在每次2小時的敬拜課程中,民眾不僅學習黑人福音歌曲演唱技巧,以及正確的英文發音,更重要的是認識耶穌和生命的轉化。泰勒認為,透過課程,學員們敬拜上帝、分享神的話語,另類體驗教會與團契生活。

「有很多人加入,音樂敬拜班受到熱烈歡迎!」目前全日本共有50個音樂敬拜班,統稱為「哈利路亞福音家庭」(Hallelujah Gospel Family),每年進行2次巡迴演出,透過活潑演唱敬拜,向眾人傳遞福音信息。

音樂敬拜事工打破基督徒與未信者間的藩籬,也打開了教會和社區間的大門。與泰勒配搭的一名牧師表示,「這是很特別的服事,因為服事的對象就是唱詩班的成員。」不少成員在過程中受洗歸主。

一名曾經極度缺乏自信的成員,在詩班生活中,透過歌詞遇見耶穌後,不但重拾自信,也受洗成為基督徒;也有成員從福音音樂中發現新的生命意義。

哈利路亞福音家庭今年日本巡演盛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