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鹽埕長老教會依循歷年慣例,在「待降節期」點亮教會燈飾,讓人感受聖誕節期的溫暖。 (照片來源/高雄鹽埕教會臉書,記者製圖)

「5、4、3、2、1,點燈!」驚嘆的聲音劃破平時寧靜的社區,隨著一盞盞燈光亮起,照亮一張張滿足的笑顏;點燈不僅帶來視覺享受,亦讓人深深體會到由黑暗入光明的美好。

高雄鹽埕長老教會於2日舉辦聖誕點燈禮拜,表達「待降節期」的開始,亦為「耶穌賜平安,耶穌是盼望」2017聖誕系列活動拉開序幕。當天並邀請「集光音樂事奉樂團」分享音樂及生命見證,帶出「聖誕」的意義。

「唉喲!好痛啊!是踢到什麼啊?」活動一開場,藉由情境模擬劇,使眾人一同感受黑暗帶來的不便,進而思考「當我們人生遇到黑暗,該如何是好」。

面對生活中的黑暗,我們能打開電燈、點亮蠟燭,但生命呢?那屬於生命的光,究竟如何讓它照進我們心中?「集光音樂事奉樂團」團長曾家榆分享一個小女孩的故事,讓與會者透過小女孩的經歷看見生命的真光。

(攝影、寫稿/記者戴詩雅;剪輯/記者鍾正明)

「集光音樂事奉樂團」團長曾家榆。 (攝影/記者戴詩雅)

 

有位小女孩,從7歲起開始面對父母親分分離離的爭執場面,並承擔母職,照顧兩位年幼弟妹,後來更受到父親不當的肢體對待;一天,小女孩開始發現自己不對勁,不僅在夜晚時睡不著覺、無論何時都在哭,並且看見藥就想吞、看見刀子就想往身上劃、看見高樓就想往下跳……

經過醫生的診治、藥物控制,小女孩考上大學,但心中的恐懼與失落從未消失,不明白自己活著的意義。

有一天晚上,她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就在要往下跳時,一股力量將她推離,其兩腳癱軟的跪在地上,從小信奉民間宗教的她,卻不自覺說出:「主啊救我!」

她一次又一次的呼喊著此句話,並看見一道光;那晚她懷抱著平安入睡,那是多年來唯一能夠安詳的入睡的一晚。這正是曾家榆自己的故事。

此見證在這點燈的活動中,帶出更深的意涵,希望眾人能夠明白,點亮教會不只是歡慶聖誕節的到來,更重要的是,耶穌祂降生在世上,為我們每個人所帶來的平安與盼望,只要我們願意敞開心,祂必會光照我們,使我們擁有全新生命。

 

曾家榆分享小女孩故事時,台下不論大人、小孩都目不轉睛的專心聆聽,感受那份生命轉變的力量。 (攝影/記者戴詩雅)

 

負責鹽埕教會2017聖誕活動的葉懿瑮長老分享,現今無論是在社會上亦或是自己身邊,患有憂鬱症者都日漸增加,許多人雖表面上看似快樂,心中卻充滿許多不為人知的苦痛、黑暗。

因此,今年選擇以「耶穌賜平安,耶穌是盼望」為主題,透過系列活動帶出基督的愛與亮光,讓不論是有說出口還是未說出口的憂慮,都能得到從神而來的醫治。

除了2日集光音樂事奉團隊的分享,9日還邀請從八仙塵爆中重生的廖千輔弟兄,在教會旁的馬雅各公園進行佈道見證;鹽埕教會今年更首次打造「認識神-耶穌」故事館,透過畫面、文字、情境,讓人能真正認識聖誕節主角─耶穌,亦能思考生命中的黑暗與光明。教會也延續過去幾年大受好評的提供免費手工咖啡,藉著教會姐妹細心的手沖,讓溫暖不只在手上的咖啡,更進入你我心中。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13

【高雄鹽埕長老教會點燈資訊】

點燈期間:2017年12月2日─2018年3月2日
2017/12/02─12/31:週一至週四,17:30─22:00、週五至週日,17:30─23:00
2018/01/01─03/02:週五至週日,17:30─23:00

耶穌館開放期間:2017年12月4日─12月31日

歡喜服事的姐妹,為每位到來的訪客、會友用心的手沖咖啡。 (攝影/記者戴詩雅)

盼望耶穌生命的真光,在這屬基督的日子,照亮每個人的心。 (攝影/記者戴詩雅)

鹽埕教會2017聖誕系列活動:耶穌賜平安,耶穌是盼望。 (圖片來源/高雄鹽埕教會臉書)

聖誕節是傳揚福音的好機會,盼望每位基督徒都能將愛分享出去! (攝影/記者戴詩雅)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持久「立約記號」!台北9小時彩虹破世界紀錄 見證神的恩典與憐憫

【克安通專欄】早晨該有的禱告

【寇紹恩專欄】蒙福的婚姻-信任神為你所預備的

耶穌為什麼會醫治人?

苦難,是我的老師 這張專輯是他們結婚誓言的「加強版」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