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尼民族獨立紀念碑是在強烈的愛國情緒下建立起來的,是雅加達市的象徵,位於市中心的獨立廣場公園中央。1959年,印尼第一任總統蘇加諾下令修建,後於1968年竣工。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當台灣眾教會弟兄姊妹張燈結綵、歡然預備著各種聖誕節慶祝活動時,是否難以想像,在印尼這個擁有約86.1%穆斯林人口的回教國家,基督徒多年來都不被允許在公眾場合慶祝聖誕?

今年,雅加達省長阿尼斯(印尼語:Anies Rasyid Baswedan)首次決議,同意讓基督徒有一天的時間,在首都雅加達(印尼語:Jakarta)的地標「獨立廣場」歡慶聖誕。

印尼在獨立之初,開國總統蘇卡諾(印尼語:Soekarno)下令修建「民族獨立紀念碑」,這座石碑高137米,頂端有一個用35公斤黃金製成的火炬雕塑,象徵著印尼人民取得獨立的堅毅決心。碑身上的浮雕也記錄著印尼人民英勇反抗荷蘭帝國殖民統治的英勇事蹟。紀念碑旁還有噴泉、水池以及民族女英雄的雕像。

印尼自去年雅加達省長選舉期間發生群眾衝突,前雅加達省長鍾萬學遭激進派穆斯林團體「伊斯蘭捍衛者陣線(FPI)」指控褻瀆宗教經典,引發為時4日、逾十萬人街頭示威。原本的和平示威在入夜後變調,警民衝突釀成1死、近200傷的悲劇。

隨著激進派穆斯林團體崛起,讓印尼宗教不寬容的情形越演越烈。

然而,雅加達省長阿尼斯宣布,今年將開放基督徒前往獨立紀念碑廣場,慶祝聖誕節。此舉被外界視為阿尼斯緩和族群對立、提倡宗教和諧的政治舉動。他目前也正與印尼基督教組織的領袖們討論,舉行耶誕節慶祝活動的確切日期。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持久「立約記號」!台北9小時彩虹破世界紀錄 見證神的恩典與憐憫

【克安通專欄】早晨該有的禱告

【寇紹恩專欄】蒙福的婚姻-信任神為你所預備的

耶穌為什麼會醫治人?

苦難,是我的老師 這張專輯是他們結婚誓言的「加強版」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