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博仁牧師夫婦與「華人回家聚集」家人合影。 (攝影、製圖/記者陳衿妮)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牧會27年,上(11)月26日,正式交接主任牧師一職予郭俊豪牧師。其於交接典禮時提到,是交棒不是退休,並且表示將繼續向著標竿直跑,為要得著耶穌基督裡面的獎賞;他竭盡心力為主奔跑的精神,與會者無不動容。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牧會27年,上(11)月26日,正式交接主任牧師一職予郭俊豪牧師。其於交接典禮時提到,是交棒不是退休,並且表示將繼續向著標竿直跑,為要得著耶穌基督裡面的獎賞;他竭盡心力為主奔跑的精神,與會者無不動容。


2015年,他擔任「高雄宣教150.承先啟後」召集人,當時大會宣告「族群合一」、「教會連結」、「世代傳承」、「南島宣教」為四大使命,後來又加入「城市轉化」;這也成為高雄牧者合一協會團隊,對未來展望的異象與目標。

鄭博仁接受本報專訪時提到,交棒後仍自我期許,以承繼「高雄宣教150.承先啟後」五大使命,為未來努力的方向。

鄭博仁牧師於主任牧師退任及交接感恩禮拜中,提到其交棒後的五大目標。 (照片提供:鄭博仁牧師/記者製圖)

 

交棒後的「五大目標」

「族群合一」

因看重「族群合一」將為國家與城市帶來的權柄與影響力,在高雄牧者合一協會中,他致力推動「族群合一」事工長達10多年,現在也參與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的成立。

「教會連結」

沒有任何單一教會能獨自完成神的使命,教會必須連結,才能對國家、社會產生影響力。其擔任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理事長時,不遺餘力的推動「教會合一」與「教會連結」,未來將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投入與各教會之間的事工連結。

「世代承傳」

除了交棒主任牧師的職務給郭俊豪的這個世代傳承之外;接下來,還會走出教會,開始去關心年輕牧者或服事上比較孤單、辛苦的傳道人。

「城市轉化」

會開始跟七座山頭的職場弟兄姊妹有更多的連結。(例:基甸會、冠冕理財、CBMC、基督教媒體、愛走動團契⋯)讓教會的影響力,開始影響職場七座山頭。

「南島宣教」

台灣是「南島語系」的祖先之一,福音宣教的部分,會從關心南島國家(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開始來進行「南島宣教」事工上的連結。

 

在2016年「城市宣教之夜」聚會中,鄭博仁牧師吹響台灣本地跨文化宣教的號角聲。 (攝影/記者陳衿妮)

 

從「華人合一的旅程」來看神的真正心意

鄭博仁提到,「萬國守望者」負責人戴冕恩牧師大約從17年前開始為自己的國家禱告,但是神跟他說要先關心華人,他雖然無法理解,仍選擇順服神的心意,並於2010年開始參與在「華人回家聚集」的服事。

當時,神對戴冕恩說:「你先去關心華人」他問:「我要關心我的國家,祢怎麼要我去關心華人?」神回答:「你先照我的話去關心華人,我就會關心你的國家。」

神讓戴冕恩領受「華人特殊的命定」就好像是中東的橋樑,神把華人放在這一個位置,以便在「祂末世的計畫中扮演一個關鍵角色」。他提到,若要完全實現這個命定,首先要有一群餘民願意放下自己的計畫與時間表,與神同行,定意要看到神的國度,建立在華人當中。

隨著神所呼召的餘民集體順服,才能在現今的時刻,使「華人的命定」得以釋放出來。而神很奇妙,藉著「華人合一」,現在再把戴冕恩帶回自己的國家(埃及)。

在一次的埃及宣教年會中,大會邀請華人來分享這幾年「華人之間的合一連結」,大家都非常驚訝「華人這麼合一」。所以在近期的一場大型埃及聚會中,他們邀請戴冕恩擔任講員之一。在這場大會中,許多台灣的父老都前往一同站立,大家動員去參加這個大會並為他的國家禱告,是為要見證戴冕恩所傳遞「華人的命定」訊息是真實的。

鄭博仁表示,神做在戴冕恩身上的奇妙作為,也一樣會做在台灣。前幾年,透過「華人回家聚集」,神讓台灣教會領受「華人宣教」與「南島語系」雙命定;其認為,當台灣的教會願意先順服神的心意,先去祝福其他的國家,神也會真實的祝福台灣。

接下來,他將參與在國度事工的服事上,將神如何透過台灣教會完成「華人合一」的見證帶到其他南島國家,使他們能明白「彼此和好」的重要性,期望能藉此成就「神末世的計畫中要華人扮演的關鍵角色」,進而協助其他南島國家進入命定,能真正完成神所託付的宣教大使命。

 

2012高雄巨蛋舉行的「華人回家聚集」。 (照片來源/華夏回家)

 

從「教會服事」被釋放到「國度性的事工」

鄭博仁即將年滿70歲,5年前因著神的恩典,教會同工為了他修改教會章程法規,使其能從65歲持續事奉到70歲。但今年的交棒,則是神為他打開另一扇門,讓其能從「教會服事」,被釋放到「國度性的事工」。

他過去大部分的時間比例,是在教會事工上;未來將會有一半時間在「教會服事」,另一半時間會投入「國度性事工」,參與關心媒體、政治、家庭等議題。

其感覺,交棒後有一些服事,神就自己開門了,並且一個接著一個在打開。他感謝神的憐憫跟恩典,接著打算要召聚一些退休的人組成「退而不休團隊」,繼續為主奔跑,一起服事。

 

高雄牧者合一協會11人於2014年9月,前往印尼拜訪華人教會,進行交流。圖為與印尼華人基督教聯會合影,當時鄭博仁牧師擔任協會理事長一職。 (照片提供/翁國峰牧師)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持久「立約記號」!台北9小時彩虹破世界紀錄 見證神的恩典與憐憫

【克安通專欄】早晨該有的禱告

【寇紹恩專欄】蒙福的婚姻-信任神為你所預備的

耶穌為什麼會醫治人?

苦難,是我的老師 這張專輯是他們結婚誓言的「加強版」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