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熱心的媽媽們忙著聖誕佈置,為晨光籌措早期療育經費。 (照片提供/晨光智能發展中心)

一群充滿愛心又熱心的媽媽們,看到晨光智能發展中心的老師們照顧這群慢飛天使(1~6歲發展遲緩的兒童)的用心,卻面臨療育經費不足的窘境,便主動發起『點亮晨光聖誕市集』義賣活動,希望「晨光」能持續為慢飛天使們提供早期療育的服務,邀請各界能於12月10日上午9:00~下午3:00,前往晨光智能發展中心(嘉義市忠孝一街98號),以實際行動支持「點亮晨光、助愛飛翔」。

雙福基金會晨光智能發展中心主任姚淑芬表示,早期療育刻不容緩,為了提供嘉義地區發展遲緩兒童有適當的療育環境,從92年開始招生,一開始從6-7位兒童增加到20多位,但為了照顧更多的需要療育的兒童,於是向外界募集愛心捐款,好不容易兩年前搬進蓋好的新家,雖然空間變大,相對照顧的孩子也變多了(目前每年日間照顧超過60名孩子,到宅服務超過100個案量),提供服務也更多樣性(身心障礙者家庭需求、照顧者喘息服務等)。

姚主任無奈地說,兩年前好不容易有了新家,有更好的空間環境,服務更多的孩子,相對各方面的成本也都增加了,連招牌卻捨不得做,就是想要省下更多的經費作為孩子們的療育費用,雖然是依照政府所規定的標準收費,但每個孩子的家庭經濟狀況都不同,有的家長可能沒有穩定的工作,甚至有的是不只一個孩子在晨光接受早期療育,家長們負擔沉重,無力正常繳費,也就造成晨光每個月50萬的療育費用的缺口,縱使如此老師們堅定的信念始終如一,要把每個孩子細心呵護長大,雖然飛的慢,要有耐心等他慢慢飛,終會飛到目的地。

有一群充滿熱情的媽媽們,看到晨光老師們照顧這群慢飛天使的付出與用心,自發性地出錢出力籌備義賣聖誕市集,邀集了約30幾個攤位有手作藝品、手工皂、烘焙…等熱心贊助,也有拿出家中新的物品及小家電要現場拍賣,從2個月前就開始準備宣傳、海報製作、義賣品的募集及製作,希望能發揮個人小小的力量來幫助晨光持續提供這樣的服務,期待翻轉家庭的「晨光」,有能量持續呵護每一個慢飛天使的翅膀,期許他們將來堅強飛翔。邀請大家12月10(星期日)上午9:00~13:00前往晨光智能發展中心參與聖誕市集活動,幫助晨光的慢飛天使。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持久「立約記號」!台北9小時彩虹破世界紀錄 見證神的恩典與憐憫

【克安通專欄】早晨該有的禱告

【寇紹恩專欄】蒙福的婚姻-信任神為你所預備的

耶穌為什麼會醫治人?

苦難,是我的老師 這張專輯是他們結婚誓言的「加強版」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