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風一族』JAE)

公元1517年10月31日,馬丁路德在教堂門口張貼《九十五條論綱》,控訴教會兜售贖罪卷,為宗教改革運動掀起序幕。當時贖罪券的理論是以金錢的捐獻贖買將來在煉獄的苦刑,還可以為已經死去的人代購贖罪券;並且認為耶穌和聖徒有多餘的功德,教會有權利釋放給其他信徒,為他們代贖那些非永恆的罪罰。

倘若把時空背景換成現在,買贖罪卷就跟我們現在常見的「做功德、消業障」是一樣的。時間雖然經過了500年,東、西方文化也大不相同,但人的內心卻有著相同的需求:需要用金錢換取內心平靜、保障未知的將來,又甚至要為了死後的去處求個安心。

人因為知罪、怕受罰所以心中產生了恐懼,也因著對未來的無知,所以尋不著平安。然而主耶穌在世時用這段話親自安慰門徒:「我將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我們可以選擇不再用代贖的方式換取短暫的安慰,選擇不再懼怕、選擇接受主耶穌所賜下的完全的愛、真正的平安。「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壹4:18)。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福音加油站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持久「立約記號」!台北9小時彩虹破世界紀錄 見證神的恩典與憐憫

【克安通專欄】早晨該有的禱告

【寇紹恩專欄】蒙福的婚姻-信任神為你所預備的

耶穌為什麼會醫治人?

苦難,是我的老師 這張專輯是他們結婚誓言的「加強版」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