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淡江教會在12月推出為期一整個月的福音行動,動員全教會弟兄姊妹走出教會,進入社區、街頭將福音遍布淡水各角落。

淡江教會在12月推出為期一整個月的福音行動,動員全教會弟兄姊妹走出教會,進入社區、街頭將福音遍布淡水各角落。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寒冷的冬天,街上行人各個穿上厚重的大衣禦寒,如果你剛好走在淡水街頭,不如停下腳步來杯「白白咖啡」吧!還有一群熱情的弟兄姊妹陪你聊天、紓解內心壓力,讓你不只身子暖,心也暖。

這是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挑戰弟兄姊妹「走出舒適圈」的佈道行動之一,使每個人透過不同的恩賜才幹,帶著福音走進人群。

為期一整個月的福音行動,不僅贈送免費的精品咖啡與福音面紙,讓人在「街上」就能領受溫暖的祝福,也利用「天國駐社區大使」的身分,在社區中舉辦各樣活動課程,期待居民從中遇見神。

走過16年的淡江教會,多年來舉辦過各類型的聖誕活動,過去多半是舉辦大型戶外活動,如園遊會、邀請藝人表演等。莊育銘領受的「教會牧養」異象是「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4 :12),也發現弟兄姊妹各有不同特質,因此發展許多事工面向,讓每個人能參與其中,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今年已經是聖誕活動轉型的第三年,幾乎全教會都投入福音行動。

淡江教會在街頭發放「白白咖啡」,一旁有團隊為民眾禱告、祝福,分享福音。

淡江教會在街頭發放「白白咖啡」,一旁有團隊為民眾禱告、祝福,分享福音。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用「福音面紙」與「白白咖啡」 分享白白得來的恩典

今年聖誕活動中的「福音面紙」與「白白咖啡」,使未信者「還沒踏進教會」就能領受祝福,也幫助個性害羞的弟兄姊妹勇敢與人分享福音。

聖誕專案負責人劉瑞恬分享,福音面紙其實整年都會發放,遇到大型節慶更會「加強放送」。希望淡水民眾拿到面紙時,能知道淡水有一間教會就在身邊,有需要都能尋求幫助。

她也分享,有位教會姊妹在國中時拿過福音面紙,回到家就放在書桌上,沒有使用。有天,該位姊妹的哥哥遇到人生困境,想起這包面紙上的話,於是到教會尋求幫助;如今也成為生命成熟美好的基督徒。因此「不要小看這包面紙」,因為不知道神會如何使用。

去年開始舉辦「白白咖啡」,名字源自於耶穌給我們白白的恩典。團隊在人潮眾多的地方設點,在短短的1.5至2小時中,現場手沖一磅800元的精品咖啡,「免費」提供給民眾享用。

他們的重點不在於送出多少杯,而是「讓人遇見神」。因此,等咖啡的過程,還有團隊在旁陪伴聊天、禱告或祝福;坐下來聊天的民眾幾乎每一位都願意決志禱告。光是去年所接觸的,包括決志或在服事中遇見神的人,至少有30位。

社區聖誕故事與氣球課。

社區聖誕故事與氣球課。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聖誕卡片手作課。

聖誕卡片手作課。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走進社區 發揮福音影響力

淡江教會常鼓勵弟兄姊妹成為「天國駐社區大使」,在社區從事福音行動。幾年下來,越來越多弟兄姊妹願意透過管委會或是其他管道,積極舉辦活動、開發課程。課程大多不直接提及福音,而是在互動中自然分享見證。

劉瑞恬分享,曾在一堂社區親子手作課中,同工以孩子所做的彩繪瓶和媽媽聊育兒心得,藉這機會為媽媽祝福禱告,認識這位比她還更愛孩子的神。

教會期望每個小組都有「福音出擊」的能力,也開辦見證班、說故事班等訓練,提升更多小組與事工的能力,目前已經有小組能獨立出隊。

他們的「福音故事隊」已連續四年走進淡水區的幼兒園,和孩子一起唱歌、分享聖誕故事與禮物。在這背後,有一群包裝禮物的「養生拳」團隊,他們是教會社區工作的團隊,成員都是5、60歲以上的長輩,且有2/3是未信者,同樣積極參與所有福音行動。

今年,福音故事隊共有19場活動,早在10月前就有幼兒園主動詢問是否會來。他們期望未來能進入每間幼兒園,並且不只有聖誕月才有福音故事隊,而是任何時候都能在幼兒園與孩子分享福音。

由養生拳團隊負責聖誕禮物包裝。

由養生拳團隊負責聖誕禮物包裝。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各個節慶都主動出擊 讓福音傳遍各地

淡江教會的異象為「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創1:28),不只在聖誕節舉辦如此大型的活動,而是每個重大節慶都積極從事各樣福音行動,盼透過每一次的主動出擊,藉由弟兄姊妹的各樣恩賜才幹,讓福音遍滿淡水各角落。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色列建國70年前夕 川普:是時候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了

最持久「立約記號」!台北9小時彩虹破世界紀錄 見證神的恩典與憐憫

【張文亮專欄】同學,不要急

走進神的命定,神造萬物的3個原因,不能不知道

【克安通專欄】早晨該有的禱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