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於11月30日參加第95屆國家聖誕樹點燈典禮。 (照片來源/White House)

「聖誕節的故事起源於2000年前,一個父親、和一個母親,以及他們小孩的故事,這個小孩是上帝給全人類愛的禮物。」...

 

11月30日,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參加第95屆國家聖誕樹點燈典禮。川普在聖誕演說上透露重要的訊息,表達──耶穌,是過聖誕季的真正原因。典禮結束時,川普以美國總統的身份祝福國家和全世界「聖誕快樂」。接著他倒數10秒,由梅蘭妮亞按下按鈕、點亮國家聖誕樹,正式開啟美國2017年的聖誕季。

 

這個點燈傳統始於1923年,當時的總統卡爾‧庫利奇(Calvin Coolisge)在聖誕前夕點亮國家聖誕樹。30日,川普在致詞時,強調這個傳統的宗教精神──耶穌,是過聖誕季的真正原因。

「聖誕節的故事起源於2000年前,一個父親、和一個母親,以及他們小孩的故事,這個小孩是上帝給全人類愛的禮物。」

「對基督徒來說,這是一個神聖的季節。不管我們的信仰是什麼,我們都知道耶穌的誕生和他生平的故事,從此改變了人類歷史發展。」

川普提到,聖誕節的焦點在於知道我們獨特的身份。「每年聖誕節的這個時候,我們認識到聖誕節真正的精神不是我們擁有什麼,而是關乎我們是誰。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神的孩子。這是每年此時真正喜樂之源。」

他說:「這是今天美好典禮上我們所紀念的。我們被呼召要彼此服事、互相關愛,並於我們的內在與全世界追求和平。」
 
基督教福音派葛理翰(Franklin Graham)牧師對總統川普在國家聖誕樹點燈典禮上的致詞發表評論,認為川普公開地談論他的基督信仰,和提到了聖誕節所代表的真正意涵。

葛理翰在臉書寫道:「在我此生中,還沒有遇過像總統川普如此願意為基督信仰採取堅定、勇於發聲的立場。」他並呼求不論是新教、福音派、東正教、或天主教的所有基督教徒,一起為總統川普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讓這座小島美麗又給力、逆境中飛更高的鐵三角 上帝、幸福與經濟 專訪縣長陳光復

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之聲明內容

聖誕街頭直擊》淡水區限定,讓你身暖心更暖的秘訣

【耶路撒冷專欄】ICEJ 肯定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克安通專欄】何等犧牲的愛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