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湘湘「恩典十刻」系列影片在網路上爆紅,一則談論人際關係的影片,已累計超過200萬人次觀看。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YouTube王湘湘)

「我想要表達的就是,不管在你過去的經驗,在人際關係上你曾經歷過被說壞話、被討厭、被誤會、被『衝康』…被排擠等等。但是──過去的經驗,沒有辦法改變你的價值。」

「我想要表達的就是,不管在你過去的經驗,在人際關係上你曾經歷過被說壞話、被討厭、被誤會、被『衝康』…被排擠等等。但是──過去的經驗,沒有辦法改變你的價值。」一則談論人際關係的影片在網路上爆紅,經多家媒體報導,累計超過200萬人次觀看。

 

片中討論到學生分組的窘境、人與人相處間常見的問題等,不少網友表示感同身受:「怎麼那麼中肯,分組真的是會讓人看見人性真實的一面。」「真的是很多人都有的通病,最討厭靠『損別人』來增加自己成就感的行為。」「除了自我價值,會自省真的也很重要。」…

 

這則影片,是福音YouTuber王湘湘(本名王湘羽)的「恩典十刻」系列第一集。她在18歲認識神,認為自己的生命因此有了許多改變、得到很多祝福,盼望自己的家人朋友都能一同經歷這樣的豐盛。

 

「我的『恩典十刻』就是想傳遞給大家:這位看不見也摸不到的神,其實是可以透過每一天的生活,來經歷祂的恩典。

 

什麼是恩典?恩典就是上帝要給我們的禮物。我們的上帝期待每一天,都給我們不一樣的禮物。

 

祝福大家,每天都可以經歷到恩典時刻。」

 

王湘湘在開設YouTube頻道前,以臉書直播開始「恩典十刻」。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王湘湘個人臉書)

 

從個人直播,到開設YouTube頻道

「我的熱情就是傳福音!」當她為此負擔禱告時,神突然讓她想到直播。 

 

「當下想怎麼可能?難道是在開玩笑嗎?」

 

詢問朋友意見,也收到負面回應。雖然覺得被打擊,她沒有因此停手。從今年3月開始,以「恩典十刻」為名,每週四晚上在自己的臉書上,透過10分鐘的直播和大家分享生命見證。

 

雖然只是短短10分鐘的直播,她都需要提早一個小時準備,並且反覆練習;在器材不足的情況下,只能用書本堆疊高度來調整手機角度、自行調整燈光等。

 

開始直播後,父母對她面對鏡頭如此輕鬆自然,感到驚訝與佩服;同事也注意到其基督徒身分,主動詢問教會的相關問題。那時,教會正在操練為同事禱告,沒想到就在她心中「已有對象、只是還不知該如何做時」,同事就主動找上門,問她該怎麼禱告。

 

王湘湘先前曾協助基督徒團隊「故事旅圖」拍攝App形象影片,該團隊的異象是「幫助年輕人完成夢想」。「故事旅圖」在看過王湘湘的直播後,決定為她製作影片,所有剪輯、後製都一手包辦,將恩典十刻「升級」;她也因此在2017年8月開設YouTube頻道。

 

「每當順服聖靈,很多事情不用多想,自然就為祂開道路。」福音也自然傳入同事之間,這一切都讓她非常驚訝。

 

開設YouTube頻道後,不但有新聞媒體轉發影片,也受邀台大研究所學生的專訪、參與銘傳電台節目等合作。生活變得更加忙碌,她卻非常享受其中。

 

重新調整心態與信心 一切只為榮耀神

起初準備影片時,王湘湘經常懷疑自己「是否有資格」分享見證,認為不會有人想看、沒有影響力。神卻在過程不斷調整她的心態和信心,讓她了解影片是要榮耀神,而非榮耀自己,因此不需在意其他人的眼光,神一定會全權負責。

 

「恩典十刻」雖獲得許多好評,也有一些不認同的聲音。王湘湘坦言自己多少會受到影響,但換個方向想,每個人看的角度都不同、也會有不同的疑問和感受;對於惡意留言,她則不放在心上,也不會影響其分享上帝恩典的心。

 

她很謝謝新城靈糧堂的牧師王政弘與師母鄭佩怡。王政弘過去曾做過生命力電台,「恩典十刻」就是以此為模型。他對於王湘湘所做的事,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鄭佩怡也時常告訴她:「要開心,開心才會發揮影響力,也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重點不是人看你如何,而是神如何看你。」

 

成為上帝的代言人

「恩典十刻」接下來的每一支影片,她不擔心沒有題材──因為每一天都有恩典見證,只有敢不敢分享自己過去的經歷。

 

王湘湘希望透過這系列的影片,讓未信主的的人對福音產生好奇心、幫助對信仰半信半疑的人,能更堅定在信仰裡。並且鼓勵基督徒,更勇敢分享自己的見證。

 

「我的頻道是歸榮耀給神,讓大家知道神是平易近人的,在生活中就能經歷到祂。」期許自己成為上帝的代言人,透過經營YouTube頻道帶下影響力,讓大家一同經歷神的美好。

 

恩典十刻系列影片將不定期更新,分享王湘湘個人生命見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