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台灣省長、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緬懷母親的犧牲奉獻與信仰生命,過程中數度哽咽。 (攝影/記者吳書翔)

每個晚上,宋媽媽都會要她的小孩跪在地上,為國家、總統禱告。宋媽媽在地上的年歲,愛神、愛人、愛國家,奉獻其一生為丈夫、為兒女、為眾人,也活出基督的愛,並把真實的信仰生命,帶給她的孩子們。

宋胡窕容姊妹追思禮拜,於今(11)日在合一基督教會舉行,由該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證道、宋胡窕容長子宋楚瑜先生追思故人。

「我們長再大,都是媽媽的小孩;就像我們長再大都是天父的寶貝一樣。」前台灣省長、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在緬懷故人時表示,即使他讀大學時,宋母仍把他當小寶貝,幫他剪指甲。

「當時,她什麼財產都沒有,最大的財產就是兒女的成績單。」宋楚瑜表示,宋媽媽一直保留著兒女從幼稚園到大學的成績單和筆記。從這一切母親所珍視的事物,看見母親滿滿的愛。宋媽媽認為,真正的財富不是金錢,而是認真教育子女。

台北合一基督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為眾人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吳書翔)台北合一基督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為眾人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吳書翔)

常懷感恩的宋媽媽,一生將兒女、身邊的人事物都視為恩典。宋楚瑜回憶道,從小他就在家參加主日學,跟著牧師學習背誦聖經、唱詩歌。

「你賺再多錢,有一天都是會沒有的;但知識是不會失去的。」這是宋媽媽對兒女的教導。過去,節省的宋媽媽連剪頭髮都要找最便宜、一次250元的,卻總是在剪完頭髮後,塞100元的小費給理髮師。而她更是殷勤奉獻,大方地幫助父親軍中的下屬們。

宋媽媽一生愛人、愛神,甚至活到老學到老。80多歲年邁的宋媽媽,依然殷勤地學鋼琴、學電玩,她最擅長的曲目就是《平安夜》;她也特別喜歡玩孫子為她設計的遊戲prospetors(直譯:採礦者)。

朱奔野牧師在證道中特別提到,宋媽媽一生充滿上帝的恩典。最寶貴的是,宋媽媽這位才德的婦人奉獻一生,更把信仰帶給了兒女。

會中,由宋曼玲姊妹讀經會中,由宋曼玲姊妹讀經。 (攝影/記者吳書翔)

▌HOT!!! 本周超熱門 ▌

讓這座小島美麗又給力、逆境中飛更高的鐵三角 上帝、幸福與經濟 專訪縣長陳光復

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之聲明內容

聖誕街頭直擊》淡水區限定,讓你身暖心更暖的秘訣

【耶路撒冷專欄】ICEJ 肯定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克安通專欄】何等犧牲的愛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