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紐約曼哈頓自殺炸彈嫌犯烏拉(Akayed Ullah)告訴警方,在客運總站引爆土製炸彈是為了報復美國,「他們炸了我的國家!」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早上7點半,正是大家繁忙上班、上學的通勤時刻,紐約時代廣場旁的客運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驚傳爆炸。

紐約曼哈頓當地時間11日上午7時30分左右,眾多旅客往來頻繁的客運站,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響,旅客紛紛驚嚇逃竄,當時現場許多觀光客聚集,一度傳出推擠踩踏。

所幸紐約市警方迅速抵達,數十輛消防車、救護車紛紛湧向現場,持重武裝特警迅速在多個通道口嚴加戒備。警方也立即疏散地鐵站內的民眾。

這是一次「意圖進行恐怖攻擊」的活動。紐約警局表示,嫌犯將炸彈綁在身上,首枚炸彈炸傷了自已,另一枚炸彈未爆炸,警方到場後發現這名自殺炸彈客身上還有疑似爆裂物,將其逮捕。

據紐約警方表示,嫌犯是27歲孟加拉裔男子烏拉(Akayed Ullah),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影響犯案,他以布條將炸彈綁在腰際,所幸提前引爆,殺傷力不大。紐約消防隊表示,有4名民眾受傷。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則表示,此次恐攻為獨狼攻擊事件,「我們所知道的只有一個人,感謝上帝,他的目標沒成功!」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推特發文表示,已在第一時間針對爆炸案,向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進行簡報。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