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

聖誕節的主要信息常被我們忙碌的生活、物質主義、或者是傳統沿襲的習慣所掩蓋,使我們忘了慶祝聖誕節的意義是什麼。建議你親手寫張聖誕卡片,與他人分享耶穌基督為我們生命帶來平安的10節經文。透過神的話,使黑暗的角落或是枯乾的靈魂,帶來盼望與平安。

聖誕節的來臨總是令人在冷颼颼的天氣裡感到溫暖。這是一個與親朋好友一同歡聚、送禮物,分享這一年來心情,或者寫卡片給久未見面朋友的時候。

 

聖誕節的主要信息常被我們忙碌的生活、物質主義、或者是傳統沿襲的習慣所掩蓋,使我們忘了慶祝聖誕節的意義是什麼。許多人甚至從來沒有與我們聖誕節所慶祝的救贖主建立個人的關係。

 

基督徒作家黛比(Debbie McDaniel)在《Crosswalk》網站發文,建議我們可以在今年的聖誕卡片裡與他人分享耶穌基督為我們生命帶來平安的10節經文。神的話語帶有能力,能滲透黑暗的角落或是枯乾的靈魂裡,帶來盼望與平安。

 

1. 耶穌與我們的關係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以賽亞書9:6

 

先知以賽亞的預言是在耶穌誕生的700年前,而今日,耶穌仍然活在我們的世界,衪勝過所有的罪惡和死亡。衪是無所不能、大有能力、永在恆在的神,賦予我們內在的平安,是我們人生最奇妙的諮商師。

 

2. 我們不需要活在恐懼當中,因為我們有耶穌基督為我們帶來好消息的盼望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路加福音 2:10-11

 

我們生活在不完美的世界裡,讓我們難免擔憂和恐懼可能陷入危險、黑暗之處。但耶穌來到世間,是為我們帶來好消息、喜樂、與盼望之光,讓我們可以不用活在恐懼中。

 

3. 耶穌來到世間讓我們得以認識父神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翰福音 1:14

 

耶穌來到世間,住在我們中間,讓我們得以藉由衪認識父神。但願我們不要因為太過於忙碌,而錯失了衪滿有恩典、與衪的真理使我們得自由的神蹟。

 

4. 沒有什麼可以使我們與耶穌的愛隔絕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38-39

 

聖誕節對許多人而言也許是孤單的;今年的聖誕節對你來說,也許是剛經歷很大的困難,或者心碎、痛苦的景況。在這個特別的時候,我們要記得神愛我們、在乎我們,沒有任何一件事有能力阻擋神對我們的愛。

 

5. 衪是以馬內利的神,與我們同在

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馬太福音1:23

 

神沒有應許我們天色常藍,人生一路順遂、舒適;但衪應許我們,無論任何景況,都不會離棄我們,衪將與我們同在。衪能將我們在人生艱難的季節、或遭遇的失落,變成美好的祝福。

 

6. 神賜下祂的獨生愛子,讓我們可以藉著祂得著生命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這節經文彰顯耶穌為什麼來到世間,讓我們能藉著衪,生命得著拯救。聖誕節所帶來的信息就是:神愛我們,所以給予。

 

7. 耶穌帶給我們喜樂、平安、和盼望,這是世界無法給我們的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13

 

當我們的經歷與年歲更加增長,更能了解到我們無法從世界獲得真正的盼望、喜樂、和平安。唯有神能為我們帶來盼望、喜樂、和平安,使我們得著真正的自由。

 

8. 神是各樣美善恩賜的賞賜者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1:17

 

也許有些人在今年的聖誕季遭遇到困難和損失,但我們可以相信神的應許,祂在我們尚未祈求時,就知道我們的需要,我們可以倚靠衪的供應。當我們把目光放在所擁有的祝福,而不是在所遭遇的問題上時,就能轉移我們這一個聖誕季的心思焦點。

 

9. 我們有許多可以感謝的事!感謝神賜下基督

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哥林多後書9:15

 

在聖誕佳節,大家彼此交換贈送禮物時,不要忘記耶穌基督是神賜給我們最大的禮物!傳講基督也是我們可以送給他人最大的聖誕禮物!

 

10. 惟有基督是救恩;藉著祂,我們才有新生命和盼望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羅馬書10:9-10

 

耶穌來到世間,是為了讓我們得著救恩。衪今日仍活在世間,好叫我們能透過祂釘十字架的寶血得著自由和永生,這是我們人生最大的喜樂。

 

今年的聖誕節,當你寫卡片給親朋好友時,向神禱告什麼樣的經文適合放在卡片裡,使讀卡片的人得著安慰和祝福,讓神的話語點燃世界的盼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