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高雄辦公室)

為促進偏鄉地區弱勢家庭增進幼兒營養知識,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於12月9日在高雄桃源地區舉辦「幼兒小學堂」活動,邀請當地11戶家庭的兒童與主要照顧者,透過互動及遊戲設計,增進家長及孩子更多了解幼兒成長所需的營養素,以及每日攝取量及攝取方式,關顧幼兒的健康成長。

高雄中區扶輪社特別捐助19萬元,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做為健康紅包投入桃源地區弱勢家庭學齡前兒童的營養扶助金,讓家長們能適宜地為孩子補充所需的營養及食物,健康的成長。

活動內容包括「食物金字塔」以及「食物紅綠燈」,讓家長與孩子們在遊戲中學習五大類食物分類原則,以及該攝取哪些健康營養的食物,並避免會造成身體負擔的飲食,補充每日所需營養素,且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高雄中區扶輪社黃錦松社長表示:「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健康是最基本的要素,希望透過我們的捐助,讓偏遠地區的孩子們能免於資源匱乏的窘境,每天都能夠吃飽飽快樂長大。在過年前送出這樣一份特別的紅包,是特別有意義,希望每個孩子都能過個溫暖且富有祝福的新年。」

送出一份別具意義的紅包

擁有健康,是每個孩子成長發展的基礎。

然而在台灣,許多經濟弱勢家庭因家庭功能不健全、主要照顧者忙於家計而疏於照料,或缺乏正確營養知識,或家庭遭逢急變等困境,使家庭中的幼兒因三餐不定、營養不均衡等原因,影響成長與發育。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為幫助弱勢家庭孩童獲得均衡營養,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2月及8月,針對學齡前兒童發放營養扶助金,並透過社工員定期訪視,提供弱勢家庭健康育兒及衛教相關知識,鼓勵家庭準備營養均衡的餐食,關顧孩童的健康發育,讓每個孩子都能成長茁壯!」

農曆年節前夕,邀請您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透過代表健康、助學、平安與希望的紅包,捐款支持國內弱勢兒童與家庭的需要,包括營養扶助金、助學金、特殊景況家庭生活扶助金及生計發展方案,幫助孩子健康成長、順利上學、紓解困境、家長習得一技之長,改善經濟困境,擁有轉變未來的能力與機會。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助學紅包」、「平安紅包」、「健康紅包」或「希望紅包」,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扶輪社捐助紅包,幫助桃源地區幼兒健康成長。

扶輪社捐助紅包,幫助桃源地區幼兒健康成長。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高雄辦公室)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我們長再大,都是天父的寶貝!」 宋楚瑜懷念母親美好信仰榜樣

今年聖誕節,把這10節經文寫進卡片裡

【馨香女人專欄】媽媽離婚的故事 

為了讀懂聖經,目不識丁的她靠著電視新聞學認字 因著信仰,她擁有了一切

工作效率低、事情總是做不完? 學會「暫停」,讓你的生活更美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