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截至昨日,這場加州野火已經燒掉約3.4個台北市的面積。 (照片來源/Twitter-Justice Policy‏)

美國南加州12月4日爆發大火,火勢因受到狂風影響而迅速蔓延。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10日宣布文圖拉郡(Ventura County)進入緊急狀態。目前野火卻持續擴散,灰燼飄落有如降雪,濃煙刺鼻令當地居民幾乎窒息

這場勢不可擋的火災,延燒面積超過230,000英畝(約9,307平方公里)、已成加州第5大火災,相當於燒掉3.4個台北市(一個台北市約271.8平方公里)。當地的環境和房產不斷受到野火破壞,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許多傍山而居的名流人士被迫逃離豪宅。加州州長布朗表示:「這將成為一個新的現實與常態。」

大火逼近聖塔芭芭拉附近山丘城鎮時,數以萬計居民慌忙撤離。影星羅伯勞(Rob Lowe)10日戴著口罩,拍攝家人自煙霧瀰漫豪宅撤離的畫面。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也在推文寫道:「鄰居相互幫忙把人和寵物們送到安全處。」

據外媒報導,美國鐵路公司已取消經過聖塔芭芭拉市的所有班次;該市近200年歷史的一座教堂,也因濃煙密布而關閉。有關當局再三發布空氣惡劣警報,警告民眾待在室內,避免激烈的戶外活動,同時提醒民眾應重視空氣品質警報,因空氣懸浮顆粒可能被吸入肺部,導致呼吸器官病症。

消防員想辦法忙著滅火之時,南加州的強風一波又一波吹襲過來,幾次甚至達到颶風等級的強度。氣象人員預測,助長火勢的乾燥焚風約在11日開始轉弱,然根據BBC的報導,持續近一個禮拜的野火,至今還沒有結束的跡象。布朗對短時間內滅掉大火也不樂觀,預估滅火工作恐將持續到聖誕節。布朗也為氣候變遷議題槓上總統川普,認為在極端氣候愈趨頻繁的時刻,川普不應讓美國退出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的決議。

超過7,000名消防員,努力在極乾燥的空氣和強風中對抗這場可怕的大火。約94,000居民撤離,690棟房子被毀。

求神憐憫,使消防員的滅火工作能平安、順利進行;更求神賜執政掌權者屬天的智慧,不為人的私利,在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中取得平衡,完成神起初給我們「治理這地」的託付。願神的旨意成就。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我們長再大,都是天父的寶貝!」 宋楚瑜懷念母親美好信仰榜樣

今年聖誕節,把這10節經文寫進卡片裡

【馨香女人專欄】媽媽離婚的故事 

為了讀懂聖經,目不識丁的她靠著電視新聞學認字 因著信仰,她擁有了一切

工作效率低、事情總是做不完? 學會「暫停」,讓你的生活更美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