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社團法人台灣國際海員漁民權益保護協會)

12月的高雄前鎮漁港,寒風中上百艘大型遠洋漁船陸續入港,除了滿滿的漁貨外,船上還有許多印尼、菲律賓、越南、坦尚尼亞…的外籍漁工,台籍船長幹部在漁船靠岸後即可回到自己的家,這群來自東南亞、非洲國家的漁工們,仍是繼續生活在狹小的船艙中,在甲板上吃飯、洗衣服,異鄉過寒冬,除了身體的寒冷以外,長期離家後心裡對家、對親人的思念之情更是難以言表。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本著耶穌基督的愛長期關心漁民權益及生活,13日在海洋局大樓前廣場辦理「2017漁港聖誕達人秀」晚會活動,齊聚港區漁工,在歡樂的氣氛中,漁工以歌舞秀出自我、放鬆身心,在冉冉的燭光中,現場感受平安及祝福的氛圍,現場還有發送二手冬衣及聖誕禮品。

中心主委翁秀琴長老開場時表示:「我們中心就是所有漁工朋友的家,我們就是一家人,歡迎您們回家。」獲得現場漁工歡呼回應。

晚會活動在過港教會孩子「爵士鼓、太鼓、手鼓」的節奏聲中熱烈開場,鼓聲不僅鼓動寧靜的漁港夜晚,現場漁工也跟著節奏拍手、舞動;接著有台灣大專學生pop及越南姊妹舞蹈表演、以及坦尚尼亞漁工熱舞歌唱演出。

坦尚尼亞漁工興奮的說:「這樣的晚會真是太棒了,我們不僅可以演唱家鄉歌曲、舞蹈,還可以讓台灣人也看見坦尚尼亞的特色,對於我們整日在海上的漁工而言,這真是很棒的聖誕晚會。」

(照片提供/社團法人台灣國際海員漁民權益保護協會)

(照片提供/社團法人台灣國際海員漁民權益保護協會)

 

現場發送二手衣及聖誕盥洗包活動,更讓現場漁工充滿驚喜及感動!

來自印尼的漁工Andi提到:「我很感謝台灣人的愛心,因為在船上常常要面臨零下20度的工作環境,我工作時都會冷到發抖,這件愛心夾克,可以讓我未來在船上的工作可以更溫暖,真的很謝謝台灣人的愛心。」

超過半年以上的海上拚搏與航程,漁工來到台灣時,都有身心方面的疲倦、憂愁,海員漁民服務中心長年以來都提供靠港漁工免費使用電腦、WI-FI、運動場所(如:羽毛球、籃球、撞球…)、雜誌…等服務,中心也看見漁工們平日生活的匱乏與不足,生活中必備的禦寒衣物、沐浴乳、刮鬍刀,對於低薪的漁工卻都是買不起的奢侈品,於是漁民中心在網路平台發起募集二手衣物、盥洗用品,也得到廣大台灣民眾的熱烈迴響。

捐獻物資的陳小姐說:「外籍漁工是這個社會的底層人物,幾乎沒有人看到、聽到他們的需求,因此當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募集物資的訊息之後,感覺真的很棒,也想透過這樣的行動,付出自己的一點心意」。

該中心期待未來不斷針對漁工需求,給予即時的服務,使漁工們不管在台灣寒冷的天氣裡,或是海上的暴風冰雪中,都能感受及記得台灣人滿滿的溫暖與愛心,並期待下次回港後的再相聚。

活動的最後,漁民中心發給所有的漁工每人一支蠟燭,並且用中文、印尼語、英文三種語言大合唱「平安夜」,象徵台灣人的愛無國界,也讓這愛像這盞小小燭光,不僅照亮漁工的臉、也暖和他們的心,晚會活動也在每個漁工帶著滿滿的禮物及滿足的笑容中順利結束。

(照片提供/社團法人台灣國際海員漁民權益保護協會)

(照片提供/社團法人台灣國際海員漁民權益保護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55個小故事,讓你從今天開始喜樂

【我靈歌唱】垂死時刻經歷上帝 寫下傳唱百年歌詞〈這位奇妙嬰孩是誰〉

「我們長再大,都是天父的寶貝!」 宋楚瑜懷念母親美好信仰榜樣

今年聖誕節,把這10節經文寫進卡片裡

【張文亮專欄】同學,請將別人言語的傷害交給上帝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