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菊島「光臨世界照亮澎湖」在12月9日於澎湖演藝廳登場;圖為教會聯合詩班獻唱聖誕詩歌。 (攝影/記者陳榮恩)

12月,冷冽的東北季風已在澎湖群島肆虐。9日下午,呼嘯狂吹的風沙止息了怒吼,好像要預備迎接一場盛事的到來。

「光臨世界,照亮澎湖」聖誕晚會在澎湖眾教會與縣民的引頸期盼中,就在當晚7點於澎湖演藝廳溫馨登場,總共吸引1200位多位縣民前來與會(澎湖2016年人口數為103,263),整個場館座無虛席。

主辦單位負責同工柯正峰牧師在受訪時表示,全縣性的聖誕慶祝活動已經進入第三年,各教會基於福音要傳遍澎湖的看見,希望在此項事工上合作配搭,將福音的好消息傳給縣民。他指出籌備的過程雖然相當艱辛,但能夠向縣民宣告「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這是很令人激動的。

今年晚會首先由「好地樂團」以輕快的詩歌啟動了聖誕的氛圍,讓與會者的心靈沉浸在喜悅當中。「好地樂團」是由在地年輕基督徒所組成的樂團,他們相信澎湖是個好地方,是神所賜福的地方,他們要藉著詩歌敬拜,讓更多居民得聽福音好消息。

聖誕季節對於孩童與青少年來說,是一個歡樂的季節,有機會拿到聖誕禮物並且可以參與各類活動。馬公長老教會附設的馬幼幼兒園的小朋友,以天真無邪的舞蹈倘佯在「聖誕鈴聲」的歡樂中,在地青少年街舞團隊「夢想方舟」,在動感十足的音樂中「舞動奇蹟」。

「夢想方舟」團隊以「舞動奇蹟」見證年輕一代的活潑信仰。

夢想方舟」團隊以「舞動奇蹟」見證年輕一代的活潑信仰。 (攝影/記者陳榮恩)

 

此次「光臨世界,照亮澎湖」聖誕晚會得到縣府團隊大力支持,主內弟兄陳光復縣長代表縣府上台喜樂的祝福縣民及教會兄姐們聖誕快樂!

主耶穌誕生之後有東方博士也來朝拜,此次聖誕晚會中,半天鳥合唱團亦以多首聖誕名曲共慶救主誕生。「半天鳥合唱團」成立於2005年,由14 歲到70 歲各行各業熱愛鄉土、喜歡唱歌的縣民所組成,曾獲得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福佬語系(教師組)第一名。

基督徒藝人梁文音在「讚美飛揚」的見證與詩歌分享中,以親切坦誠的口吻暢談自己生命成長的歷程。她細說自身因年幼時遭逢失去雙親的家庭劇變,所以,育幼院成為她另一個家,院中的生活及青少年時期的叛逆,使她感到自己的不可愛,但是神仍多方褓抱,讓她如今能在教會師母的角色裡給予身邊的人更多的關懷。「我有天父,什麼都有。」這是她生命的主軸。

基督徒藝人梁文音姐妹以見證與詩歌分享神怎樣在每一個人的生命中「甲咱攬牢牢」。

基督徒藝人梁文音姐妹以見證與詩歌分享神怎樣在每一個人的生命中「甲咱攬牢牢」。 (攝影/記者陳榮恩)

 

澎湖本島區域所組成的教會聯合詩班,也在晚會中吟唱「平安夜」等節景詩歌,讓整個會場籠罩在靜謐安詳中。聯合詩班裡有多位長者也精神奕奕的身列其中,有一位參與者陳長老表示,從年輕歲月到白髮滿冠,能夠在生命中不斷藉著詩班來事奉神,內心總是覺得無比喜樂。

聖誕老人分送禮物,總是每場聖誕晚會的壓軸節目,陳光復縣長妝扮成聖誕老公公偕同另五位聖誕老公公在眾人歡呼中出現,為滿場的群眾分發「耶穌愛你」的糖果包,讓大家吃在口裡甜蜜,內心更有主愛的溫暖。

此次聖誕晚會係由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澎湖區會,並連結了台灣世界展望會澎湖中心、國際基甸會澎湖分會、私立馬公幼兒園等機構,並且得到澎湖縣政府鼎力協助。

 

▌HOT!!! 本周超熱門 ▌

「相信基督教比不相信更為合理!」 國際物理學家用理性論證,成為真理的傳道者

55個小故事,讓你從今天開始喜樂

拿下生涯首座國際賽冠軍 排灣族拳擊好手賴主恩:信仰是我最大幫助

【我靈歌唱】垂死時刻經歷上帝 寫下傳唱百年歌詞〈這位奇妙嬰孩是誰〉

今年聖誕節,把這10節經文寫進卡片裡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