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6日週末,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與松光里志工服務團隊、寶格麗公司同仁及志工朋友們,前往信義區四獸山進行『點亮台灣,看見希望』淨山環保行動。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16日,是週末假期出遊的好時光,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與松光里志工服務團隊、寶格麗公司同仁及志工朋友們,一起前往信義區四獸山進行「點亮台灣,看見希望」淨山環保行動,三犁里翁信利里長也響應此公益活動,提供志工朋友們在淨完山有個休憩的地方,要在聖誕月中以行動愛護台灣的土地。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執行長余維靜表示,蒲公英23年來一直秉持散播祝福分享愛的宗旨服務,期盼在12月普世歡騰歲末節期,結合生態環保及人文輕旅的愛社區活動,用具體行動為社區環境整潔盡份心意,傳遞溫暖與祝福。

「點亮台灣,看見希望」淨山環保行動。

「點亮台灣,看見希望」淨山環保行動。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曾經獲選台北市資深暨績優里長蔡福來,也是信義區松光里的里長,在環保運動推動上有眾多貢獻,不僅與社區里的健行登山隊曾在平溪天燈節結束後發行淨山活動,撿拾墜落山林的天燈殘骸,同時自製輔助工具,成為環保尖兵的先行者。

此次參與四獸山的淨山活動,不但是在信義區的轄區內,更是結合民間非營利組織力量,將環保行動更具體擴大落實.蔡福來表示,淨山活動也是一種教育,特別讓里民們能在參與淨山活動後,讓環保教育也落實在家庭教育裡。

除了淨山活動之外,蒲公英希望基金會也邀請信義社區大學的蔡伯淵老師進行四獸山的導覽,透過簡單易懂的打油詩,讓志工朋友們能輕易記住信義區的天然的環境資源。淨山活動同時結合環保、人文生態導覽,讓志工朋友能用心看見台灣的美、用行動潔淨台灣的土地,也更了解四獸山的生態人文。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完成淨山活動後,於23日將於三峽推動淨川活動,志工朋友們也可把握年底這場活動,跟蒲公英一起用行動點亮台灣,看見希望。

 

▌HOT!!! 本周超熱門 ▌

「相信基督教比不相信更為合理!」 國際物理學家用理性論證,成為真理的傳道者

55個小故事,讓你從今天開始喜樂

拿下生涯首座國際賽冠軍 排灣族拳擊好手賴主恩:信仰是我最大幫助

【我靈歌唱】垂死時刻經歷上帝 寫下傳唱百年歌詞〈這位奇妙嬰孩是誰〉

今年聖誕節,把這10節經文寫進卡片裡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