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耶穌也慶祝光明節?

是的,在約翰福音10:22中,它被稱為奉獻的節日。約10:22 在耶路撒冷有修殿節,是冬天的時候。23 耶穌在殿裡所羅門的廊下行走。

安提阿古依比法尼四世(Antiochus IV Epiphanes)在位時,敘利亞裔希臘人積極提倡希臘文化,吸引了許多猶太人捨棄猶太文化,轉去攀炎附熱的屈服於現實利益。公元前167年,安提阿古為了強化希臘文化,於是把耶路撒冷聖殿玷污,並嚴禁猶太人遵行他們的風俗習慣,他們被命令敬拜希臘的神明。

這個盛宴是為了紀念耶路撒冷聖殿被褻瀆後,一個祭司家族帶領起來反抗希臘強權,最後在公元前165年的時候得到最後的勝利。潔淨聖殿後,把她獻給神的時候,所發生的超自然的神蹟。

許多人忘記,林前3:16 提到「豈不知你們是 神的殿, 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內住的聖靈是要來幫助我們,引導我們,賜下信心,增強勇氣,哈利路亞!當我們將我們的聖殿(身體)重新奉獻給上帝,在屬靈上體驗到更高層次的突破時,我們是多麼美好的時刻呢?
  
過去神多次的施恩於以色列人身上,也用各樣的神蹟來顯示給以色列人親身體驗,過紅海,雲柱火柱,嗎哪,西乃山的十誡頒布,約書亞的過約旦何以及耶利哥城的倒塌….等,都是有神親手看顧保守的痕跡。聖經當中的每一個節期都是神施行神蹟或是要祝福的時刻,我也相信在這「獻殿節(光明節)」期間,是一個糾正猶太人和以色列的時間,更是提醒基督徒要警醒的時刻,「看哪!我要做一件新又大的事。」


 

超自然的澆灌

因此這是一個生命增進的時刻,過去屬靈尺度需要調整,因為每一次你在過節時,都是神的靈要再次的澆灌,施恩賜福的時候,是豐收的時刻!因為上帝的榮耀,天天在增加,這屬靈的光,帶有超自然的醫治、釋放能力,就要在凡求告主名的人身上彰顯了。

猶太人從主前165年到今天,每年都極其快樂的在慶祝「獻殿節(光明節)」,因為他們知道「獻」的屬靈意義,就是要每年以歡樂的心重新獻上自己,也來領受來更新。禱告有更新,敬拜有更新,分享有更新,奉獻有更新,全身上下也都有更新。

基督徒需要更新嗎?現今是一個非常混亂的社會,道德沉淪,酒駕出人命,不爽就放火,吸毒就殺人搶劫,許多的犯罪眞的都是罪有應得。身處於這樣的環境之中,基督徒難道不應該更分別為聖嗎?不警醒的人其實是因為遠離神而不自知,也因此就一步步踏上失敗滅亡的不歸路。


 

靜默反省享受主同在

在「獻殿節(光明節)」期間,就是來欣賞這燭台,思想這歷史故事當中,神奇妙的作為,如何以超自然的神蹟來祝福願意為祂擺上的人(馬加比及以色列人),如何翻轉一個世代成為敬虔的後裔,也因此得到神更大的祝福,親自把彌賽亞耶穌基督降臨到我們當中。

祂是真光,祂是世上的光,祂要照亮一切黑暗與不義,在這八天的期間,神要再次潔淨我們的心,再次安靜我們靈神要用每天越來越亮的光來光照我們周遭環境以及內心,讓我們得著約珥書二章所說的情境,2:28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29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

這是一個與馬加比得勝一樣的超自然現象,是神的榮耀一步一步的帶領神所興起的人起來為主爭戰,而且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神的榮耀要傾倒下來,要使世人知道惟有耶和華是神,因為珥2:30 「在天上地下,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2:31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2:32 到那時候,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


 

成為為耶路撒冷代禱的特使

親愛的弟兄姐妹,這是一個神要我們得勝的時刻,是要以喜樂的心與家人朋友同歡慶的日子,讓我們一起起來為以色列和平禱告,為耶路撒冷求平安。因為主說,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讓我們一起加入為耶路撒冷的和平代禱特使,成為神所興起的神國大軍。這世界需要翻轉,這國家需要轉化,這教會需要轉向神,讓我們獻上我們身體的殿,讓我們歸屬於神,讓我們的生命得著超自然的神的幫助,使這勝利成為我們家庭、教會、國家的祝福。

太20:16 這樣,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今天我們基督徒已經享受以色列人所留傳給我們許多聖經教導的汁液,如今他們有難,我們應當要興起為他們禱告。

羅2:9 將患難、困苦加給一切作惡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10 卻將榮耀、尊貴、平安加給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神的賞罰是有先後次序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外邦人)。

讓我們用一個特殊的光明節(獻殿節)的禮物來幫助我們屬靈的長兄,把我們自己獻上,在這緊要的時刻,世人都反對唾棄他們的時候,讓我們起來為他們禱告:

每天五分鐘,邀請一位同工繼續為耶路撒冷的和平禱告

1.讓耶路撒冷成為堅固合一的城市
2.讓聖殿山成為萬族萬民禱告的殿
3.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公義相對待


 

彌賽亞必定再來

光明節對於猶太人來說,是長期遭受希臘人迫害和戰勝這種困境的象徵。馬加比事件帶來猶太人極大的豐收,是他們,間接造就了第二神殿的重建。持續燃燒八天的燈台,象徵著光明戰勝黑暗、聖潔擊敗罪惡、精神超越物質的勝利奇蹟。

之後過了160年主耶穌誕生了,使我們基督徒也豐收了,今天當我們起來為以色列祝福,我相信,彌賽亞也必定快要來了。就等神的聖城合一,當神的公義施行在耶路撒冷時,彌賽亞就必再來了!

這八天的光明節,願神的Shekinah榮耀的光充滿你,改變你,並超越你的思想,使你更加的得勝。祝福每一個弟兄姐妹,身體健康,財務豐盛,最重要的是與神的親密關係,如同光明節的光越來越強,也因著我們以獻殿節的心獻上我們自己時,得著更豐盛的翻轉。 哈利路亞!願神祝福您!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HOT!!! 本周超熱門 ▌

「相信基督教比不相信更為合理!」 國際物理學家用理性論證,成為真理的傳道者

55個小故事,讓你從今天開始喜樂

拿下生涯首座國際賽冠軍 排灣族拳擊好手賴主恩:信仰是我最大幫助

【我靈歌唱】垂死時刻經歷上帝 寫下傳唱百年歌詞〈這位奇妙嬰孩是誰〉

今年聖誕節,把這10節經文寫進卡片裡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