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武陵長老教會的青年們,用布農族的語言、文化來歌誦上帝。 (照片提供/王怡薇)

修女也瘋狂經典歌曲:《I Will Follow Him》,布農族青年母語呈現。(影片提供/王怡薇)

 

「I love him, I love him, I love him. And where he goes, I'll follow,I'll follow, I'll follow…」來自《修女也瘋狂》電影主題曲《I Will Follow Him》,可說是家喻戶曉的名曲,雖數十年過去,仍令人記憶深刻;如今,這首歌被一群台灣青年重新改編,將西洋音樂融合敬拜與原住民文化!

台東武陵長老教會青年為《I Will Follow Him》重新編曲,加入傳統布農族的合音與舞蹈動作,使人看了不僅想起當年電影裡的場景,更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與喜樂。

武陵長老教會執事王怡薇表示,該首歌曲的呈現是青年們去南投武界長老教會,詩歌拜訪時所預備的表演,令許多與會的會友相當驚豔,看見青年們身上的恩賜。

王怡薇透露,該首歌被翻譯為布農族語已許久,青年們偶然聽到,便重新編曲,盼望能用母語以及布農文化來歌誦神。

「母語」是神所賜給原住民獨特的禮物,王怡薇分享,教會青年大多時候是使用國語敬拜,但近幾年發現,透過母語來唱詩、敬拜,經常能感受到與神的距離更加貼近,更能讓部落的長輩們,容易投入在較不熟悉的敬拜讚美中,亦帶出文化傳承的意念。

 

身著傳統服飾,青年們將布農族的文化不斷傳承下去。

身著傳統服飾,青年們將布農族的文化不斷傳承下去。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恆心;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提摩太前書 4:12

陪伴青少年許久的王怡薇,常以此段經文來鼓勵青年,因生長在花東地區的孩子,到了高中往往都必須離開部落,到外地念書,可能因此離開信仰,不過她非常感謝神,讓青年們有著家人般的關係,透過互相影響、陪伴,重新找回對信仰的熱情。

神給原住民的禮物,不只有語言、情感還有音樂。武陵教會每年4月都會舉辦大型詩歌創作分享比賽,讓青年挖掘出上帝放在他們身上的恩賜與才華。明年將進入第23屆,盼望能邀請更多原住民朋友一同來交流,將神的祝福彰顯出來。

像家人般的青少年們,成為彼此最好的屬靈同伴。

像家人般的青少年們,成為彼此最好的屬靈同伴。 (照片提供/王怡薇)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被禱告、讚美充滿的立法院聖誕晚會 院長蘇嘉全:耶穌基督教我們和好!

屏東東港海產街,首次充滿「聖誕味」 居民:過去從沒見過這樣的景象!

誰是猶大?推理神作《東方快車謀殺案》重現大螢幕 「最後的晚餐」這幕埋聖誕真義

21米聖誕樹點亮基隆港 市長林右昌:基隆有上帝的護佑,在這裡看見上帝的作為!

在高雄一處充滿道壇、宮廟的巷道中  亮起整條街的聖誕燈!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