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空英聖誕音樂會以Amazing Love為主題開演。 (照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歲末將近,今年空中英語教室天韻合唱團精心策畫了「Amazing Love (奇妙的愛)」全台巡迴聖誕音樂會,走遍全台七個城市舉行了八場演出,結合了多媒體舞台、聖誕詩歌、即興歌唱、舞蹈、戲劇表演的聖誕饗宴,共有1萬4千人參加,其中慕道635位,決志285人。

 

 

天韻合唱團以精采聖誕組曲揭開序幕。 (照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有種愛,完全投入 坦然無私,從不消逝

隨著數位通訊時代崛起,人際關係日益複雜,人與人之間起初單純的愛,如今也隨之變換成各式樣貌。然而,這世上有沒有一種愛,完全無所求、完全的接納與給予、永不消逝呢?

天韻合唱團團長謝光哲和創辦人彭蒙惠老師在構思今年聖誕音樂會,彭老師當晚立刻為此寫了一首歌〈Amazing Love〉,這份奇妙的愛是人世間愛的源頭,沒有了這份屬天恩慈之愛的扶持,親情、友情和愛情都難以長保甜美,因此這次活動特別以「Amazing Love」為主題,分享耶穌是最美好的禮物,為世人降生來到世上的聖誕佳音。

 

今年冬天 最嗨的福音耶誕夜

在這充滿感恩的季節,邀請大家來領受這份愛的禮物。節目開始,混以澎湃盎然的熱舞和天韻合唱團悠揚歌聲,彭蒙惠老師響徹雲霄的小喇叭樂聲,揭開百老匯風格的聖誕組曲序幕。接著,台前螢幕一亮,空英老師和天韻成員一字排開,採用時下青年最流行的Free style,中英文夾雜相互較勁,獨具空英的嘻哈魅力,其中設計Siri的幽默梗,令台下觀眾笑開懷,彭蒙惠領軍的樂團當下也來一段即興Free style的管樂表演。

現場更安排與觀眾互動的聖誕滾滾樂,表演人員不時現身座位席,亦或邀請觀眾來到舞台前,和表演人員互動遊戲,並且開放現場同步開臉書直播,讓大家感受熱鬧歡騰的佳節氣氛。

 

心靈休憩 喜樂滿溢的音樂饗宴

美聲合唱團天韻以耳熟能詳聖誕節選曲以及永恆的讚美詩,打造整場經典曲目,包含:彭蒙惠創作新歌《Amazing Love》、古典禮讚《Silent Night》、《Angels We Have Heard on High》、有勁歌熱舞版的小調詩歌《O Come O Come Emmanuel》、輕快的阿卡貝拉美聲《That’s Christmas to Me》及天籟男聲三重唱傳統經典《O Holy Night》等動人詩歌,以及改編酷玩樂團《Viva La Vida》的小提琴獨奏曲,全場以富饒風情Live Band的鋼琴、貝斯、吉他與打鼓演奏、同時搭配情境節奏熱舞,帶領現場的觀眾回歸最純粹、真誠的聖誕精神。

除了讓現場觀眾們大大享受豐盛影音饗宴外,特別設計聖誕劇「聽! 玩偶說」,當夜幕低垂、賣場關門後,裡頭麋鹿、洋娃、機器玩偶們紛紛甦醒討論,為何每當這個時節,街頭巷尾總是特別熱鬧,人們特別喜歡在這時刻買禮物,突然一位疲憊的打掃阿姨闖進他們對話,從中也點出耶誕的由來,捎來救世主降生的生命禮讚。

空英老師Hazel也引經據典闡述Amazing Love與聖誕的連結,天韻團員黃國威分享基督信仰對他生命的影響,最後所有表演者藉著2017年的尾聲,與現場觀眾們感恩這一年的平安,為即將到來的新年一同報佳音祝福。

 

環台8場Amazing Love聖誕音樂會

空中英語教室天韻合唱團12/8~12/16全台聖誕音樂會,自12月8日在高雄、台南、台中、嘉義、新竹、中壢、台北等地區輪流登場,今(16日)台北壓軸場精采落幕。

來不及參與今年聖誕音樂會的民眾,可透過小聖誕夜(23日)電視實況轉播,領受聖誕福音祝福。台北場實況分別將於12月23日晚上7點於GOOD TV一台、晚上6點半於GOOD TV二台好消息電視台播出,以及12月24日中午12點於新眼光網路電視播出。

彭蒙惠老師以響徹雲霄小喇叭演奏經典詩歌。

彭蒙惠老師以響徹雲霄小喇叭演奏經典詩歌。 (照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相信基督教比不相信更為合理!」 國際物理學家用理性論證,成為真理的傳道者

55個小故事,讓你從今天開始喜樂

拿下生涯首座國際賽冠軍 排灣族拳擊好手賴主恩:信仰是我最大幫助

【我靈歌唱】垂死時刻經歷上帝 寫下傳唱百年歌詞〈這位奇妙嬰孩是誰〉

今年聖誕節,把這10節經文寫進卡片裡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