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市「天宮街」於17日晚上舉辦「2017救主聖誕點燈禮拜」,由高雄市議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三一教會聯合主辦。 (攝影、製圖/記者陳衿妮)

「看見奇蹟」聖誕點燈。(攝影、剪輯/記者陳衿妮)

 

聖誕節即將來到,全台各地陸續展開「聖誕點燈」活動,成為亮眼的特色景點。

17日晚上,高雄市三民區的天宮街,由高雄市議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三一教會合辦「2017救主聖誕點燈禮拜」,高雄市議長康裕成、高雄市議員俄鄧.殷艾、高雄市議員陳信瑜、高雄市三民區安泰里里長張正二等人蒞臨參與。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前中)、俄鄧.殷艾議員(左一)、陳信瑜議員(右一),蒞臨參加聖誕點燈禮拜。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前中)、俄鄧.殷艾議員(左一)、陳信瑜議員(右一),蒞臨參加聖誕點燈禮拜。

(攝影/記者陳衿妮)

 

高雄市三民區天宮街,因早期的傳統民間信仰之故,附近巷道內道壇、宮廟林立,以至於整個屬靈氛圍是非常爭戰的。高雄市議長康裕成本身是基督徒,又是三民區的議員,一直希望可以藉由「基督信仰」,為該區的屬靈氛圍帶來轉化。

三一教會牧師王子豪表示,教會去年與社區的里長合作,封街辦社區的聖誕晚會。今年11月,因辦活動與康裕成巧遇,她主動提及希望高雄市能夠有「一整條街都是聖誕燈」,於是選定與其教會合作聖誕點燈活動,經費由市議會支持,希望透過整條街的聖誕燈佈置,讓聖誕節的氣氛更好,里民也能因此感受到愛的氛圍。

在高雄天宮街這條充滿道壇、宮廟的巷道中,由高雄市議會贊助經費,點亮整條街的聖誕燈,歡慶聖誕節。

在高雄天宮街這條充滿道壇、宮廟的巷道中,由高雄市議會贊助經費,點亮整條街的聖誕燈,歡慶聖誕節。

(攝影/記者陳衿妮)

 

已在當地牧會十年的王子豪提到,在這「末後的世代」裡,很多人的心裡是渴望愛的;而世人所需要的「愛」與「光」,唯有耶穌能為全人類帶來真正的滿足與盼望。

他感受到,三一教會雖然是地區性的小型教會,但神不斷的開路;從去年的封街聖誕晚會,與今年的聖誕點燈,雖然辦活動本身非常辛苦的,但只要教會願意持續走在神的心意中,就會看見神在引導與開路。

以去年的聖誕晚會為例,其教會表演仿民間超夯的「鐵獅玉玲瓏」,創意演出「天使玉玲瓏」,無形間拉近基督信仰與民眾間的關係。

「天使玉玲瓏」精彩片段。

「天使玉玲瓏」精彩片段。 (照片提供/王子豪牧師)

「天使玉玲瓏」精彩片段。

「天使玉玲瓏」精彩片段。 (照片提供/王子豪牧師)

2016年與社區里長合作的封街聖誕晚會活動。

2016年與社區里長合作的封街聖誕晚會活動。 (照片提供/王子豪牧師)

 

最令王子豪覺得感動的是,去年的聖誕晚會居然能回收2、3百張的抽獎聯回條。其認為在社區附近道壇、宮廟林立,又沒有多做宣傳的情況下,竟能吸引這麼多附近居民如此踴躍參加;由此可見,人們的心底深處是渴望福音的,且被福音吸引。

在去年的聖誕回條中,還有人願意留下聯絡電話,並勾選「願意教會打電話關心您」的選項,算是極大的奇蹟。於是,今年的抽獎聯回條增加調查附近居民是否願意參加教會所舉辦的「健康講座」、「公益巡演」、「兒童團康」、「基督信仰」、「節慶活動」等選項;期望教會的影響力能因此更深入社區,帶來轉化。

他強調,以其教會的規模與預算,要連續兩年舉辦聖誕活動幾乎是不可能的,因著神賜福,這奇蹟竟接二連三的發生,真的超乎所求所想!

2016、2017年抽獎聯回條。

2016、2017年抽獎聯回條。 (圖片提供/王子豪牧師)

王子豪牧師為大家祝福禱告。

王子豪牧師為大家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陳衿妮)

 

▌HOT!!! 本周超熱門 ▌

高雄基督之家成立 盼成為一間「給」教會、宣教的供應中心

從《聖經》末世預言角度,剖析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相信基督教比不相信更為合理!」 國際物理學家用理性論證,成為真理的傳道者

55個小故事,讓你從今天開始喜樂

【我靈歌唱】垂死時刻經歷上帝 寫下傳唱百年歌詞〈這位奇妙嬰孩是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