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經文:創26:5]都因亞伯拉罕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面。

蒙福的人生,我們講的是以撒的人生。在聖經裡面看到以撒這個人,其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大作為,他不像他的父親,經歷很多很驚險的事情,他的兒子雅各經歷非常多精彩的事,約瑟,那更是精彩的人生。以撒在他們家四代當中,其實好像是比較平淡的一個。

但是相對的來看,以撒卻是一個極蒙福的一個。為什麼呢?聖經裡面其實非常非常清楚的說,以撒蒙福,都因為他的爸爸。他的爸爸為什麼呢?我讀給你聽好嗎,聖經裡面這樣說,都因為亞伯拉罕,就是以撒的爸爸,聽從神的話,遵守神的吩咐、神的命令。都因,那個都就表示,全部都是啊。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樣,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亞伯拉罕,還不是你以撒做了什麼好事。

所以前兩天我們說,亞伯拉罕真的是一個福蔭子孫。福氣因為是他,他好像遮蓋他的子孫,讓他的子孫在那個祝福之下。而為什麼這一段經文太重要了,如果你也期望我的一生,是一個蒙福的人生。甚至我期望我的人生,可以是一個造福我的子子孫孫的,讓我整個家族世世代代活在祝福裡的。亞伯拉罕給我們這個榜樣,你要學會。

聖經上,神自己為他做見證,神說,我之所以祝福亞伯拉罕,我之所以祝福亞伯拉罕的世世代代子孫,有一個原因,都因為亞伯拉罕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命令。聽從,其實是講兩件事,聽,不聽你就不知道,你不知道神的命令是什麼。但是有的時候,我們聽了,卻沒有遵行,沒有從。

聽從是兩件事,沒有聽,根本不必講從。我們從來不讀聖經,不聚會,你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神的心意,你談不上什麼我遵從主的命令。但是,我每個禮拜都有聚會呀,我也都有讀聖經啊。可是讀完之後,聖經講聖經的,我照我的方法,繼續過我的人生,做我自己要做的事,仍然硬著頸項。什麼都知道,就是不照著去做,你一樣沒有祝福。

不但是聽,而且是從。後面半段說,遵守。遵,是好,我有照著去做。遵行嘛,我有照著去做。守呢,是持守,是繼續照著去做,而不是三分鐘熱度。讀完聖經,這個地方講到說,要謹守我的口,我今天好認真的謹守我的口。謹守三分鐘,後來又來了,謹守了一天,後來老毛病又來了,謹守了一個禮拜,後來呢,老毛病又來了。

守是什麼,是持守,是我繼續走在神的命令當中。求主恩待我們,這四個字,放在心上好嗎?聽從,要聽神的話,因此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聽恩典365,為什麼我們讀聖經,為什麼我們去聚會、領受神的話?因為要聽,有耳可聽就應當聽,不但聽,要從,要真的去遵行。不但要遵行,而且要持守,不是三分鐘熱度。

以至於你我都可以像亞伯拉罕一樣,成為自己蒙福,使子孫蒙福的人。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臉書)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蒙福的人生-以撒 -- 蒙福之道 : 聽從神的話遵守神的命令。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被禱告、讚美充滿的立法院聖誕晚會 院長蘇嘉全:耶穌基督教我們和好!

誰是猶大?推理神作《東方快車謀殺案》重現大螢幕 「最後的晚餐」這幕埋聖誕真義

21米聖誕樹點亮基隆港 市長林右昌:基隆有上帝的護佑,在這裡看見上帝的作為!

在高雄一處充滿道壇、宮廟的巷道中  亮起整條街的聖誕燈!

【王翠如專欄】如果愛,就不要做會耗損關係的事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