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能充氣且收放自如的另類教堂,在俄羅斯的堪察加半島成了有趣的焦點。      (照片提供/informacje.kolobrzeg.pl)

在資金有限及建堂執照未許可發放情形下,一位在俄羅斯莫斯科東部的神父Krzysztof Kowal與在波蘭從事兒童充氣玩具的朋友發揮創意,以充氣式教堂在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成立彌撒據點,因為十分方便,還能以流動方式四處牧養,引起民眾好奇參觀。

這座充氣式的教堂以紅黑黃三色為主色,重一百磅,以一座教堂來說算非常「輕」,攜帶也算方便,因此Krzysztof Kowal神父會先和另一位神父在教堂充氣前,先以吉他歌唱分享方式介紹教堂特色,吸引人們前來駐足;而每每在教堂充氣的過程中民眾會好奇圍觀外,不少人也會入內參觀。

神父表示,堪察加半島目前沒有任何天主教堂,他之前只能和會友在家中或租借室內場地聚會,但有了充氣式的流動教堂,聚會地點方便許多,只要場地夠大,教堂半小時內就能「蓋」好,讓人們入內望彌撒。唯一的缺點是,民眾會覺得這像是個玩具,小朋友也會以為這是座移動式的玩具城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