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灣ICEJ)

(文章授權/台灣ICEJ)
翻譯:陳錫安

以色列國防軍第一次允許記者媒體拍攝並報導在以色列北部途經邊境的一家醫院,這裡是以色列開放對敘利亞百姓進行醫療的醫院。

以色列電視台週日播放前所未有的影片顯示,敘利亞婦女和兒童在以色列國防軍的協助下進入以色列接受治療,我們藉由媒體報導看見了猶太國家對其飽受戰爭蹂躪的鄰國給與的人道救援。

以色列國防軍「睦鄰行動」於七月份首次披露。這項行動在幾年前發起,對象是來到邊界尋求以色列幫助治療的敘利亞百姓臨時措施。隨著人道主義需求的不斷增長,這一努力在2016年6月便發展為擴大的方案。「好鄰居」行動指揮官告訴媒體說:「我們的目標是為邊界兩岸的人民提供安全和建立睦鄰關係。我們將繼續以最好和最有效的方式這樣做。」

據以色列國防軍說,這次行動為4,000多名敘利亞人提供了醫療服務,其中包括數百名兒童。軍方已經轉移了119,000多加侖燃料,40噸麵粉,225噸食品,12,000包嬰兒奶粉,1,800包尿布,12噸鞋子和55噸冷氣候服裝。

此外,以色列國防軍在敘利亞境內還協助建造兩個由當地居民和非政府組織經營的診所,以支持居住在戈蘭高地地區以色列邊境附近約有8萬名敘利亞百姓。另一個診所正在以色列邊境的一個以色列國防軍前哨基地建造。

以色列國家安全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阿薩夫.奧利安(Assaf Orion)解釋說,敘利亞內戰開始以來,以色列「明智地避免陷入泥潭,其政策重點是維護明確的紅線」處理跨邊界襲擊和向真主黨等恐怖組織轉讓武器的問題。然而當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政權「襲擊敘利亞民眾、圍困城鎮、飢餓、剝奪水資源,電和醫療服務時,以色列選擇了跨越邊界的社區」。

媒體報導指出有21名敘利亞母親和23名兒童在夜間進入以色列尋求醫療治療。敘利亞的一位母親告訴電視媒體記者,「敘利亞平民向以色列尋求治療已經司空見慣。每個人都想來這裡,不僅是小孩,大人也是如此。」

另一位敘利亞婦女說:「從小我們被教導以色列是敵人......然而現在你們正在幫助我們,大部分來自戈蘭高地的敘利亞民眾都和你們在一起。我們愛以色列。在這裡,我們看到你們真實的面孔......這才是真實的。我們的敵人不是以色列,是拋棄我們的阿薩德政權、是伊斯蘭國ISIS、是真主黨;他們都是一樣的。他們只會在清真寺旁處決百姓。」醫院裡,孩子畫起了以色列國旗,婦女說著,我真希望能夠永遠生活在以色列...

以色列和敘利亞沒有外交關係。儘管這些國家在1974年確立了一個脆弱的停火協議,但它們基本上處於持續的戰爭狀態,近年來越境交火是愈加地頻繁。在以色列與敘利亞北部邊界的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在醫療援助上,以色列開放邊境醫院,擁抱並提供受傷有需要的敘利亞百姓。

以賽亞書1:17
學習行善,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伸冤,為寡婦辨屈。


親愛的天父:

我們為著以色列政府與軍方對敘利亞百姓的人道救援向你獻上感恩,透過以色列的醫療服務讓敘利亞的百姓可以感受到以色列的愛與關懷。求主的愛澆灌在敘利亞百姓的生命,祢的愛如同光一般要驅走他們生命裡面的黑暗、恐懼,擦乾他們的眼淚,不再悲傷。主的話語說憐恤人的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願主耶穌基督的愛、憐恤和救恩臨到以色列和敘利亞的百姓當中。禱告奉靠主耶穌聖名,阿們。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被禱告、讚美充滿的立法院聖誕晚會 院長蘇嘉全:耶穌基督教我們和好!

屏東東港海產街,首次充滿「聖誕味」 居民:過去從沒見過這樣的景象!

誰是猶大?推理神作《東方快車謀殺案》重現大螢幕 「最後的晚餐」這幕埋聖誕真義

21米聖誕樹點亮基隆港 市長林右昌:基隆有上帝的護佑,在這裡看見上帝的作為!

在高雄一處充滿道壇、宮廟的巷道中  亮起整條街的聖誕燈!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