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東港街道上首次出現聖誕街景,讓寒冷的12月更感溫馨。 (照片提供/東港鎮長徐志雄)

來到黑鮪魚的故鄉──屏東東港「海產街」,映入眼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路旁5尺高的聖誕樹和馬槽造景。整個鎮上充滿濃濃的聖誕節氣氛,今年的東港海產街,比往年更溫馨。

許多居民被聖誕造景吸引,因為這是屏東東港第一次出現「聖誕味」。許多鄉親停下腳步打卡又拍照。「覺得很不錯,第一次看見。」不少鎮上居民表示,過去從沒見過這樣的景象!

 

民眾紛紛停下腳步拍照。

民眾紛紛停下腳步拍照。 (照片提供/東港鎮長徐志雄)

 

屏東縣東港鎮的民俗宗教信仰盛行,王爺媽祖拜拜興盛,相較之下,聖誕節比較低調。沒想到今年開始有了變化,屏東鎮公所主動找上基督教長老教會,委託教會打造聖誕路景,成為當地一大亮點。「範圍雖不大,卻是東港鎮內首度有大型的聖誕造景。」東港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鄭宏輝說。

「為了讓更多人一起看到聖誕節的美麗布置,相信『耶穌降生』是帶給人希望跟喜樂。」

全部的造景由教會志工精心打造,從成功路綿延整條街到台17線路口,十分吸睛。「很多人看到後說,哇!這是教會同工親手布置構思。」

 

東港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鄭宏輝於8日點燈儀式前帶領居民禱告。

東港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鄭宏輝於8日點燈儀式前帶領居民禱告。 (照片提供/東港鎮長徐志雄)

 

東港鎮鎮長徐志雄:「感謝東港基督教長老教會的精心策劃之下,才能呈現出這麼棒的聖誕燈飾。」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 2:10-14

馬槽造景放上與聖誕節有關的經文,現場也不定期會有教會義工分享福音故事。12月23日晚上7點半,將有由教會會友組成的樂隊,在警車開道下繞街,於東港街上報佳音、分送氣球糖果。  

「整個鎮上充滿喜樂!這是從來沒有的經驗,希望也藉此讓信徒動起來,默默宣揚福音」鄭宏輝說。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被禱告、讚美充滿的立法院聖誕晚會 院長蘇嘉全:耶穌基督教我們和好!

誰是猶大?推理神作《東方快車謀殺案》重現大螢幕 「最後的晚餐」這幕埋聖誕真義

21米聖誕樹點亮基隆港 市長林右昌:基隆有上帝的護佑,在這裡看見上帝的作為!

在高雄一處充滿道壇、宮廟的巷道中  亮起整條街的聖誕燈!

【王翠如專欄】如果愛,就不要做會耗損關係的事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