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立鳳山高級中學於昨(20日)舉辦飢餓12小時體驗活動,連續第七年舉辦飢餓體驗活動,主責的營長謝昌潤號召全校356名師生共同響應。

國立鳳山高級中學於昨(20日)舉辦飢餓12小時體驗活動,這是鳳山高中連續第七年舉辦飢餓體驗活動,主責的營長謝昌潤號召全校356名師生共同響應,一起體驗短時間的飢餓,謝昌潤並發起跑班募款活動,希望能有更多同學將這樣的訊息帶回家裡讓家長了解,並且踴躍捐款幫助世界上正處於飢餓受難中的孩童,以及國內特殊景況家庭的急難援助。

謝昌潤表示:「在寒冷的冬天裡,吃飽穿暖是每個人最基本的需求,主辦這場飢餓體驗活動,除了能幫助社會上的弱勢孩童及家庭以外,我自己也學到很多經驗,包括活動規劃、溝通協調、資源募集等等,都是很寶貴的經驗。」

副營長張嘉庭則提到:「生活在台灣的我們,要餓肚子其實是一件不怎麼容易的事,能跟大家一起有這樣難得的體驗,我覺得很開心,同時也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活動,激發同學們的同理心,更懂得去關心社會上的弱勢族群。」

鳳山高中校長陳龔聲為飢餓12小時體驗活動,敲響第一聲鑼。

鳳山高中校長陳龔聲為飢餓12小時體驗活動,敲響第一聲鑼。

 

努力邁向新生活的阿全一家

阿全(化名)今年3歲,阿全爸爸有吸毒及家暴前科,經常以打罵方式管教阿全及哥哥,也會對媽媽施加暴力,去年父母親離婚之後,兄弟也被拆散,哥哥跟著爸爸到北部定居,阿全則跟著媽媽留在高雄生活。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去年9月起,提供阿全媽媽特殊景況家庭援助,培力阿全媽媽有穩定就業的能力,原本失業多年的阿全媽媽現在擔任作業員,已經能夠支持阿全上幼稚園的學費以及日常生活開銷。

阿全媽媽現在每天都很努力工作,認真為生活打拼,在她的積極爭取之下,已經取得阿全哥哥的監護權,一家三口開心在高雄團圓,並期許邁向自立新生活展開新人生。

鳳山高中第七屆飢餓體驗活動。

鳳山高中第七屆飢餓體驗活動。

 

每月2,000元援助特況家庭穩定生活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國內特殊景況家庭的急難需求、以及孩子們在這艱難處境中的權益及保護,需要大家共同關懷,遭逢變故的他們常被迫在小小年紀就必須趕快長大,身心靈都尚未成熟的情況下,就要承受家中的景況、被迫扛起沉重負擔。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社工員的關懷訪視及急難救助、生活扶助、醫療扶助、營養照顧等扶持,幫助特況家庭的急難需求,生活得以紓困,兒童能獲得妥適的照顧及保護,使家庭能回歸正常生活。邀請更多民眾一同加入「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的行列,關懷國內特殊景況家庭及兒童的艱難處境,在最迫切的時刻扶他們一把。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被禱告、讚美充滿的立法院聖誕晚會 院長蘇嘉全:耶穌基督教我們和好!

屏東東港海產街,首次充滿「聖誕味」 居民:過去從沒見過這樣的景象!

誰是猶大?推理神作《東方快車謀殺案》重現大螢幕 「最後的晚餐」這幕埋聖誕真義

21米聖誕樹點亮基隆港 市長林右昌:基隆有上帝的護佑,在這裡看見上帝的作為!

在高雄一處充滿道壇、宮廟的巷道中  亮起整條街的聖誕燈!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分享
意見反應